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 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雷山县监察特种设备安全取得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2 17:40: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上半年以来,雷山县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以防止和减少事故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出发点,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县共有特种设备8 0台,在用6 8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 3家,在用设备100%在检验有效期内,100%配备持证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为零。

  锅炉:6家共7台已注册登记,正常使用5台,停用2台。电梯:12家共27台已经注册登记,正常使用21台,停用6台,并签订维保合同,起重机械:3家共3台已注册登记及使用。压力容器:4家共7台已注册登记,正常使用5台,停用2台。场(厂)内机动车辆(观光车):2家共3 6台已注册登记,正常使用34台,2台停用。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监管与使用责任。宣贯特种设备有关法律法规,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与使用责任和制度。与23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签订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覆盖率100%。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贵州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等手册和资料1000余份,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积极应用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平台开展特种设备业务管理工作,录入和修改相关工作信息40余条,新注册登记14台。
 



图为雷山县市监执法人员监察景区电梯标识及运行安全情况(杨华摄影报道)
 

  专项行动。以“打非治违”、“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加强元旦、春节、“两会”、“五一、汛期”等,加大对学校、医院、酒店、西江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观光车、鸡鸠水库建设项目等特种设备进行监察排查专项整治,查电梯、观光车等的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日常维保及应急演练情况、电梯刷卡维保落实情况等监察。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检查153家次、特种设备180台次,对4家存在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或附属安全附件的行为下达整改或停用指令书4份,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该县还将对特种设备安全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隐患督促整改率100%。继续强化特种设备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加强培训。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投入,强化人员培训,确保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杨华 白广恒)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禁毒办到雷山县检查指导校园禁毒工作
下一篇:雷山10名准大学新生获“慈德圆梦”助学工程捐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