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拳“打虎拍蝇”党政纪处分51人 又要保护好干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30 10:02: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畅通举报渠道、聚焦主责主业、创新约谈机制、维护公平公正,切实转变执纪理念和执纪方式,坚持既要重拳“打虎拍蝇”,又要保护好干部。

  畅通举报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建立信访接待、信箱举报、电话接访、邮件投诉、短信受理、微信举报、“云”端举报“七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新格局,努力实现群众诉求“零距离”。全面推行有效举报奖励、举报人单线保护、举报台帐销号、举报三核清查“四项信访举报制度”,切实增强群众举报主动性,维护举报对象安全感。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118件次,收集问题线索102条。

  聚焦主责主业,重拳打虎勤拍苍蝇。重点聚焦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行重拳惩治,严肃查处了原水务局局长王某等一批严重违纪案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严肃查处了扬武镇密告村原村支书李荣泽、村主任李荣义、副主任莫凤坤贪污村集体征地补偿款等基层腐败案件。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49件56人,结案45件5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1人,其中党政纪轻处分35人,党政纪重处分16人,双重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创新约谈机制,让“咬耳扯袖”常态化。正确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原则,建立“森林管护区”约谈机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层层开展约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止目前,全县共约谈3364人,其中预防提醒谈话3318人,询问示警约谈22人,纠错诫勉约谈100人,问责处分约谈23人。

  澄清是非黑白,让好干部不受委屈。始终坚持既要“打虎拍蝇”,也要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是非,用明规矩消除“潜规则”,让好干部不受委屈,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共为9名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问题。(丹纪宣)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合作社+农户”助推“一村一品”
下一篇:丹寨:苗寨斗牛贺新年 交警送法话安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