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清江苗寨“农文体”户外徒步活动于11月26日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8 10:27: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8日,从贵州丹寨清江苗寨了解到,丹寨清江苗寨于11月26日举行 “农文体”10公里户外徒步活动。


10公里户外徒步轨迹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民间自发组织的一次“互联网+10公里户外徒步+体验农耕文化”活动,主要以体验为主题内容有:苗家拦门酒、10公里户外徒步、品蜂蜜、观光苗寨、参观千年金丝楠木群、观摩楠木培育基地、自由摄影、宰年猪、蒸制多彩姊妹饭、制作血灌肠、打粑粑、煮“泡汤饭”、摘柚子、访农家、栽种“金丝楠木”友谊树苗、长桌年猪泡汤宴、篝火歌舞等项目。


暧暧远人村 依依墟里烟


村寨的城墙石梯

  据介绍,清江苗寨于2007年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村落,坐落在云上丹寨南皋乡西部的一个峡谷里,幽静深远而韵味无穷。“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里古村落、古文化保护较为完好,独特的吊脚楼依山傍水而建,层层叠叠的梯田倒映在水面上,杨柳岸旁,鸭鱼戏水,冬阳斜照微波粼粼,炊烟渐而升起,如梦如幻,勾勒出一幅如在画中游的景象,暖意催人留,不觉心生向往。


打糍粑


苗家拦门酒

  据了解,丹寨清江苗寨“农文体”户外徒步活动将招募50人参与体验,名额报完结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 田 野 )


苗寨庭院

农耕道:丛林

千年楠木群

清江河

清江苗寨一角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传承雷锋精神 为贫困户送去冬日暖阳(图)
下一篇:丹寨:“均衡”配备教育资源 让农村孩子上好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