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传承雷锋精神 为贫困户送去冬日暖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6 16:2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的寒冬越来越近,兴仁镇排佐村的贫困户如何过冬牵动着丹寨供电局兴仁供电所雷锋班所有人的心,11月15日,丹寨供电局围绕“温暖的陪伴”结对帮扶主题,组织雷锋班人员及志愿者深入排佐村三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过冬生活用品,让他们在隆冬时节感受到阵阵暖意。


图为:志愿者潘冲与老人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过冬生活用品

  据悉,丹寨县兴仁镇排佐村被列为贵州省省长的扶贫点,同时也是丹寨供电局的对口帮扶村寨。排佐村全村面积18.46平方公里,辖13个自然寨和17个村民组,共569户2736人,现有贫困户193户,贫困人口736人。作为责任央企,丹寨供电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无私爱心,传承雷锋精神,多次深入该村进行调研、慰问,了解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因素及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制定每月一主题的帮扶计划,为该村群众献爱心、想办法、找出路、谋发展。

  11月15日,该局雷锋班人员及志愿者先后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处都与他们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生活需求,并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过冬生活用品。与此同时,还帮助检查室内电力线路,排查用电设备隐患,更换多条老旧线路,更换灯泡及开关,并再三叮嘱冬季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图为:雷锋班孟世龙在潘贵章老人家中更换老旧线路

  在潘贵章大爷家中,他与老伴多年来无怨无悔的照顾着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大儿子,昂贵的治疗费渐渐让这个家变得贫困,一家人生活仅靠着小儿子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家里日子过得非常拮据。当潘大爷看到供电局雷锋班的孟世龙、罗明超和志愿者为自己送来过冬衣服及大儿子的新床和他爱看的书籍,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记得我这个老头子,记得我患病的儿子,家里日子过得苦,正愁着怎么过冬,你们就来了,多谢你们来看望我们一家子”。“潘大爷,你要多保重身体,日常生活或用电方面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就及时打电话给我们或者告诉驻村干部刘启凡,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忙解决。”党群工作部主任潘冲安慰道。

  据了解,此次“扬雷锋精神,汇点滴之爱,助温情暖冬”帮扶活动是丹寨供电局兴仁供电所雷锋班协调发起,集全局干部职工“仁爱”之力,共筹集棉衣、棉被、毛衣、毛毯等生活用品11箱,有效解决了三户贫困户的过冬问题。(姜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三带促三变”——精品葡萄产业挑起扶贫重担
下一篇:丹寨清江苗寨“农文体”户外徒步活动于11月26日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