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清江苗寨将于3月20日举办“新时代特色传统文化翻鼓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9 14:0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清江苗寨祭鼓仪式全景图(苗哥  摄)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清江苗寨“翻鼓节”组委会获悉,清江苗寨将于3月20日举办以“弘扬翻鼓文化·乐游清江福地”为主题的“新时代特色传统文化翻鼓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5日。
 


鼓头家祭祀仪式


木鼓场祭祀仪式一角
 

  据了解,该苗寨“翻鼓节”活动丰富精彩,继承有喜迎宾客(拦门酒)、祭鼓仪式、跳木鼓舞、篝火盛宴、苗族民俗文化体验、万人游方·苗歌大赛、5KM河上赛跑、斗牛等。活动期间,走进清江苗寨,逛古道、喝米酒、听苗歌、跳木鼓、看斗牛、体验苗族民俗文化,让人忘得见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让人体验淳朴的民俗,呼吸清新的气息,充分感受新时代特色传统文化魅力,享受人与自然和谐美好!
 




拦门酒
 

  据悉,清江苗寨翻鼓节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节日为载体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主要目的在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让更多国内外游客朋友乐意在苗寨体验民风民俗的美好;放松在农村赏花摘果、农事体验的快乐;享受在吊脚楼下刺绣染布,梳妆打扮的美丽;以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协同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逐步实现农民创新创业,农业振兴创收,农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清江苗寨“新时代特色传统文化翻鼓节”活动日程:



  清江苗寨路线:
  余凯高速,凯里南收费站往丹寨方向行驶到大寨收费站下高速(8—10分钟车程),下高速后,往南皋方向,经过情郎村5公里到清江苗寨路口往右,穿过高速高架桥沿河而下1公里即到美丽的清江苗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春花开 苗寨美(组图)
下一篇:丹寨:采茶培训 茶农笑逐颜开(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