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县级巡察”在丹寨启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9 10:43:04  来源:  


  本网讯 9月28日,丹寨正式启动“县级巡察”工作。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成为重要抓手。丹寨县目前出台《关于建立巡察工作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从机构设置、巡察对象范围、任务和方式、工作机制等方面统筹推进。

  该县的巡察工作,围绕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加强党内监督的办法和措施,通过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纪律和作风建设常态化。

  巡察工作纳入全县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成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纪委书记担任组长,组织部长担任副组长;巡察办公室为日常办事机构,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从纪检、组织等部门抽调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待省州出台文件明确成立常设机构后,再按照机构编制规定设立相应巡察机构和人员编制。

  组建巡察工作组,按照精干高效、专兼结合的原则,选配熟悉纪检、组织、审计、财政、工程项目等业务的干部,建立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才库。巡察组“三不固定”:巡查组组长不固定,巡察单位不固定,巡察组与巡察对象关系不固定。设立4个巡察组,每个巡察组设组长1名,由正科级干部担任;副组长1名,由副科级干部担任,其他工作人员3-4名。

  按照“制定方案、巡察预告、开展巡察、反馈整改、移送交办、专题报告、结果公开”的程序和步骤,建立巡察工作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督促。突出四个特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全面跟进落实、巡察对象范围全覆盖、凸显巡察效果运用。“巡察”中,注重问题线索收集,强化问责督办,确保监督执纪无禁区、无盲区、无死角。

  新形势下,围绕中心工作,该县把目光放在扶贫攻坚战略和项目资金的风险防控上。丹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现有贫困人口3.39万人,“摘帽”时间定在2018年,现正处于向贫困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此时,该县又赢来一大机遇:全省财政专项资金统筹使用的改革试点县。如何主动作为,做好试点改革工作,让惠农资金“一加一”大于“二”,考量着每一个党员和干部。

  县委书记袁尚勇表示,通过开展巡察,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促进任务的全面落实、项目资金使用安全并发挥最大效益,将有助于加快丹寨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党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

  据悉,丹寨是黔东南州第一家启动“县级巡察”的县市。(陈焕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开展“国庆”节前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下一篇:丹寨苗族蜡染文化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