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强降雨引发多种次生灾害 消防彻夜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4 12:5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6月2日晚,从江县遭遇强降雨,造成多处房屋被淹、山体滑坡、道路受阻、供水中断,消防官兵连夜出动及时处置多起灾害,紧急疏散3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200余万,为民送水40余吨,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送水解忧

  6月3日凌晨4点13分,从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从江县北上加油站储油罐大量进水,严重危急加油站安全。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侦查发现储油区内共有4个罐井,每个罐井高5.13米,警戒水位为3.08米,均严重进水,加油站员工正利用盆桶等工具对罐井进行排水。大队官兵随即利用消防机动泵对4个罐井进行抽水作业,雨一直在下,给排水工作增加难度,经过2小时的处理成功将罐井水抽出,保障了加油站安全。据油站负责人介绍,罐井大量进水后,会导致储油区不稳定油罐上浮移位,促使罐体间相互碰撞产生爆炸。

  6月3日早上,从江县多十几处路段发生滑坡,造成道路被土方及树木掩盖,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不便。其中县城通往榕江方向垮塌尤为严重,一棵约有七米高的树干横断在道路中央,完全阻断道路通行,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利用机动链锯对树干采取分段切割,对滑坡路段进行清理,保障道路畅通。

  受强降雨影响,从江县多处供水管线被冲断,造成县内多个单位1万余名居民供水中断。 大队全天组织两辆水罐消防车,免费送水上门,全力解决居民饮用水紧张问题。(朱方毅 张福鑫)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多方聚力为岜沙儿童送欢乐
下一篇:从江县汛期,教师组队护送学生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