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已成立 首位华裔巴黎市议员担任主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0 14:3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19日在巴黎正式宣告成立,巴黎首位华裔市议员陈文雄出任理事会主席。该组织旨在广泛联合法国亚裔团体和人士,提升数以百万计的法国亚裔的形象和影响力。

  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举行成立大会,同时举行一场以“亚裔融入,成功与障碍”为主题的研讨会,邀请法国文化传媒界人士就法国亚裔的移民历史和融入状况、法国和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讨论。

  担任该理事会主席的陈文雄表示,法国亚裔族群应该团结互助,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法国的国家发展作出贡献。亚裔族群还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涉及亚裔共同利益的问题而合作努力。

  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勒鲁主持会议。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政府与议会关系事务国务秘书勒甘等政要到场致辞,对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亚裔积极融入的精神予以肯定和支持。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关键也应邀出席。

  据介绍,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从2014年10月份开始筹建,由生活在法国的广大亚裔人士组成,目前已有中国、柬埔寨、越南、老挝、泰国、印度、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等亚洲各族裔代表加入。

  过去数十年来,移居法国的亚裔人数不断增长,目前已达到上百万人,其中华裔人口占到三分之二。亚裔的身影已经遍布于法国工商界、教育界、科技文化界等各行各业。在主流社会看来,亚洲人普遍勤劳肯干,但往往又给人以低调内敛的印象。

  据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负责人介绍,该组织的宗旨就是维护和推广亚裔族群各自的文化传承,帮助亚裔在法国社会各领域树立形象,为亚裔与其他族群的相互沟通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英国近日推出针对少儿的反恐措施 准许父母注销孩子护照
下一篇:日本各地民众抗议安保法通过满月 近万人围堵国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