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各地民众抗议安保法通过满月 近万人围堵国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0 14:3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参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过去整整一个月,对此持反对态度的日本各地民众并未“善罢甘休”,10月19日晚,东京的国会周边再度出现规模浩大的反安保抗议集会。中新社记者王健摄

  截至本月19日,距日本安保相关法案通过已过去一个月,但是各地的反对活动仍未停止。当天,有近万名抗议者在日本国会前集会,要求废除这些法案,维护和平宪法。

  据主办团体称,当日参加集会的抗议者达到了9500人。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在集会上表示,已在参议院选举中提出了“在野党共斗”的方针。他指出,没有比废除战争法、夺回立宪主义更为重要的大事。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近日的街头演说中批评称,执政党“凭借人数众多让改变宪法解释的法律得以成立”,强调说“只能通过政权更迭将该法律全面作废”。

  当日,日本京都、广岛、北九州市等都组织了抗议集会,有不少大学生等年轻人参加,表示反对日本卷入战争,决不允许日本成为战争国家。

  据了解,今年9月19日,日本参议院彻夜表决通过了一系列新安保法案,令日本战后安保姿态发生重大转换,解禁集体自卫权成为现实。

  该法案将在其公布半年内付诸实施。目前日本自卫队方面已在为其预想中的“任务扩大”,而开始着手各种准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已成立 首位华裔巴黎市议员担任主席
下一篇:马来西亚近日空气污染严重 逾190万名学生因此被迫停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