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第三例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成功 被赞“医学壮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9 14: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9日报道,法国第三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成功,接受移植手术的病人为七十岁的男性,目前还在医院观察,生活已经可以自理。

  据报道,制造人工心脏的嘉玛公司(Carmat)总经理孔维蒂表示:“这是医学壮举”。第一批临床试验的病例将达到4个。公司准备在2015年把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在国外扩大到20至25个病例,完成第二批临床试验,普及移植经验。

  据悉,2013年12月,首位患者在巴黎接受人工心脏移植手术,病人名为克罗德·达尼,时年76岁,手术74天后死亡。

  2014年8月5日,第二位病人接受了人工心脏移植手术,这名68岁的病人于2015年1月初出院回家。他配备了一套为人工心脏提供动力的外部便携式装置。

  第二名接受了移植手术的病人曾向媒体表示,“我重新获得了新生。我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最棒的是,我完全忘记了我有个人工心脏,我压根儿不去想,没有感觉,听不到它的响动。我只有一个小托架,一只装电池的小包。”

  据悉,这套外部装置重约3公斤,通过一根穿越病人腹部的细电线与人工心脏连接起来,装置包括两个可充电电池以及一个装备了安全警报器的监控盒。

  嘉玛人工心脏重900克,比人的心脏(300克)重三倍,目前只能移植在大块头的人体内:它与80%的男性胸廓兼容,与20%的女性胸廓兼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外媒:英国大选进入冲刺 经济降温或“打击”卡梅伦
下一篇:印度尼西亚不顾国际呼吁执行死刑 联合国表示:极度遗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