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铁粉摩托车队欲横穿欧洲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7 11:12: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俄罗斯“夜狼”摩托车俱乐部成员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举行的莫斯科-柏林欧洲长途骑行活动25日正式启程。此次活动由于遭到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因而引发外交纠纷。

  “夜狼”摩托车队25日从俄罗斯出发,将途经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最终于5月9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总行程大约6000公里。他们以此次横穿欧洲之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同时促进俄罗斯与邻国的友好关系。但波兰外交部24日宣布,已经向俄罗斯驻波兰使馆发出外交照会,拒绝这支摩托车队入境。波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拒绝是出于对摩托车手安全的考虑,没有政治因素。但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波方公然说谎,俄方按时提供了波方要求的全部信息,这一决定显然出于政治动机,这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波兰一些居民在社交网上也对俄罗斯车队入境表达了担忧。一些网民称,在俄罗斯与欧洲关系恶化背景下,车队沿欧洲国家骑行可视为向这些国家发出的警告,或俄罗斯侵略的开始。波兰媒体民调显示,半数以上的波兰人不希望俄罗斯摩托车队出现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尽管波兰政府反对,但“夜狼”俱乐部表示,他们骑行计划没有改变。目前不清楚车队将如何入境波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智利卡尔布科火山两度喷发 多家航空取消飞智利等地航班
下一篇:狗狗也爱冰淇淋 冰淇淋店为其“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