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卫星图像确认中国南海造岛新进展:东门礁扩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1 12:22: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提供的卫星图像首次确认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东门礁上进行填海活动和设施建设,图像还显示了赤瓜礁的建设进程。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16日报道,美国数字地球公司在2004年2月1日获得的图像显示了填海活动开始前东门礁的样子,当时有一个380平方米的混凝土平台。2015年1月24日获得的图像显示了一个7.5万平方米的人造岛屿,以及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庞大设施。

  位于东门礁西南约30公里处的赤瓜礁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报道称,南熏礁的建设活动是2014年3月30日以后的某个时间开始的,2014年8月7日的图像显示了这一人造岛屿的建设。2015年1月30日的图像显示,一条堤道已将该岛与原来的设施和一座正在建设中的直升机停机坪连接起来。

  东门礁和南熏礁上的建筑物几乎是一样的:都有一个主广场,四角似乎各有一个防空塔或雷达天线罩。这表明中国已将重要设施的设计标准化,各个岛礁都会按这一标准来建。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处地点外,空客的图像证实了永暑礁上的新陆地,而且这块陆地非常大,足以容纳一条飞机跑道和一个停机坪。

  报道称,对南沙群岛中国挖泥船的跟踪还表明,中国正在华阳礁建设一块新陆地,2月初,菲律宾官员曾指责中国在美济礁挖泥。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离菲律宾主岛最近的一个陆地建设项目。

  报道称,中国无视菲律宾的抗议,还继续其在南沙群岛建设一个有防御工事的岛链的计划。除了美济礁和永暑礁以外,中国似乎准备在2015年底之前完成它在该地区的填海建岛和设施建设工作。美济礁和永暑礁上的工地显示,这里的设施规模可能更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加媒称杀害留学生林俊凶犯撤上诉律师:无可奉告
下一篇:美国首次与中亚国家签署《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