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媒称杀害留学生林俊凶犯撤上诉律师:无可奉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1 12: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多间媒体周二(17日)披露,杀害蒙特利尔中国留学生林俊的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将撤销对他一级谋杀罪名的上诉。不过他的律师针对这些报道守口如瓶,坚称无可奉告。

  马格诺塔案预定周三(18日)返回魁省上诉法庭,不足一个月前,他宣布要对一级谋杀的定罪上诉,要求重新审讯。

  马格诺塔的律师勒克莱尔(Luc Leclair)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对将撤回当事人上诉的报道无可奉告,他否认曾对媒体谈及上诉事宜。

  勒克莱尔说﹕“我此时无可奉告。”法语的加拿大电台(Radio-Canada)与电视新闻网TVA,此前都报道称马格诺塔要撤回上诉。

  魁北克刑事及罪案检控局一名发言人说,他不知道马格诺塔案的这个新发展。

  魁省上诉法庭一名书记员表示,他们尚未接获马格诺塔律师的通知。

  马格诺塔去年12月被裁定一级谋杀罪名成立,涉及2012年杀害及肢解华裔学生林俊。

  32岁的马格诺塔,在另外4项罪名上也被裁最高量刑,包括刑事骚扰总理哈珀与其他国会议员,邮寄淫秽与猥亵物、亵渎尸体与公开淫秽材料。

  一级谋杀罪的量刑为终身监禁,25年无资格假释。马格诺塔承认杀死及肢解林俊,但求判无刑事责任,理由是精神失常。检控官反驳,指这是一宗预谋及蓄意的罪行。陪审团当时审议8天,裁定罪名成立。

  马格诺塔已经提交两宗上诉,一个基于法律问题对定罪的直接上诉,因其性质,个案聆讯可能须等待很久。

  他的辩护律师也寻求上诉许可,理据是“混合的事实和法律”,法庭定于周三(18日)辩论此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英国威廉王子用中文祝贺新春查尔斯王子访唐人街
下一篇:美卫星图像确认中国南海造岛新进展:东门礁扩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