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非又一华人遇害 18天内3名华侨华人相继被杀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1 11: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0日凌晨,一名华人在其位于约翰内斯堡杰米斯顿地区的工厂内遭歹徒用大口径枪支近距离残忍射杀。据悉,这已经是1月2日至今在南非遇害的第三位华侨华人。

  据悉,死者为王姓男子,今年43岁,在当地经营一家废塑料加工厂。该工厂靠近黑人区,治安情况一直不好,此前也曾七八次遭遇抢劫。最近一次被抢是去年7月29日,一伙武装抢匪翻墙进入厂区扣押人员,砍了受害人十几刀要求交出钱财。

  近期,因工厂赶工大门通宵开放,保安都在大门外巡逻,工厂内部则无人值守。1月19日深夜,受害人与近20名工人仍在加班。凌晨时分,一伙歹徒从工厂正门闯入并制服保安,另外一伙歹徒从后门进入工厂仓库。受害人当时正带着防护罩用电焊维修机器,没有察觉到危险。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有黑人歹徒用类似霰弹枪的枪支对着受害人的胸部和头部进行近距离射击,残忍将其杀害。

  歹徒随后从现场逃跑,其中几人遇到一辆巡逻警车,警察将一名持枪奔跑的嫌犯拦下拘捕。这个津巴布韦籍的嫌犯供述称,他曾经是受害人工厂的员工,后因工作表现太差被解雇。去年7月的抢劫案他就是主谋,后来潜逃。知情者分析认为,嫌犯此次可能是对被解雇仍怀恨在心,带人报复。

  据悉,这也是2015年元旦以来的第三起南非华侨华人遇害案件。此前,两名福建籍侨胞本月先后在林波波省和西北省遭劫遇害。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左宝良领事、徐晶晶领事于20日清晨赶到现场,了解此案案情,并向家属提供必要的帮助。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20日表示,今年1月以来,南非连续发生多起涉及中国公民的恶性案件,已有3人遇害身亡,令人痛心。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对上述案件高度重视,就有关案件向南非有关政府部门提出交涉,要求南方尽快侦破案件,依法严惩凶手,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在南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再次提醒旅南侨胞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宋方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人质面临死亡威胁 安倍要求中东三国协助解救
下一篇:美国波士顿医院爆枪击案一医生重伤 枪手饮弹自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