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已有1.9万网站遭黑客攻击 疑受圣战组织的报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7 11:2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法国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当天透露,自《沙尔利周刊》遭遇恐怖袭击以来,法国已有1.9万网站遭黑客攻击。

  负责网络安全的海军少将库斯蒂利埃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网络攻击的范围是空前的。

  法国政府官员告诉CNN记者,自1月10日以来,黑客已经攻击了法国市政网站、企业网站、宗教团体网站以及大学网站,并在网站主页上以涂鸦形式刊登表示支持圣战的图片和信息。但据CNN调查发现,法国最受欢迎的15个网站运行良好,并没有中断。

  库斯蒂利埃少将说,法国国防部的网站也遭到了大量网络垃圾的侵扰,致使网络发生故障,无法登陆。“但这些攻击没有影响我们的工作。”

  这次大波的网络攻击,似乎是圣战组织的报复。上周,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封锁了一个“圣战分子”网站,以示对《沙尔利周刊》的支持。另外,《沙尔利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上,刊登了一幅含泪的穆罕默德举着“我是沙尔利”标语的图片,引发极大争议。

  据悉,世界各地的主要网站不断遭到黑客攻击,或是被限制登录,或是被窃取敏感信息。这次法国发生的黑客攻击事件向世界发出了信号,网络世界已逐渐成为无国界的新战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失踪十余年英国火星着陆器“猎兔犬”号重现
下一篇:菲律宾一载多名政府高官飞机起飞时冲出跑道 未造成伤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