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紧密锣鼓赶制“龙灯”“嘘花筒”备战元宵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8 11:09: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羊年元宵佳节的日益临近,连日来,台江市民群众正忙于赶制龙灯、嘘花筒,积极备战一年一度的“舞龙嘘花”元宵节。
 






 

  舞龙嘘花闹元宵是台江县苗族同胞的一项传统活动,被称为“勇敢者的狂欢”。每年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台江市民群众就着手编扎龙灯花灯。据了解,从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十开始,台江县城内便锣鼓喧天,游人如织,各种龙灯花灯队都汇集到县城来,每个队敲锣打鼓都要沿着主要街道进行表演向沿街住户拜年祝福。到初十四、十五两天晚上,各条“龙”要接受“嘘花”考验,经受“火”的洗礼,场面最为精彩、刺激。

  记者从台江县民间龙灯协会获悉,今年的龙灯队预计多达近百条届时将参加正月十四日晚举行的“百龙竞技争霸”和正月十五晚勇敢者的狂欢“勇敢奖”的比赛。(马业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白子坪村建奖扶基金 募集资金奖励村内学子
下一篇:台江:为了元宵节的灯(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