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惊现三驾美国战机?记者多方求证系仿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6 10:37: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台江惊现三驾二战时期飞虎队战机的新闻在网络上迅速传开,有图为证,一些网友为弄清事实真相,还特意赶赴现场查访。记者2月24日在台江调查获知,确实有三驾战机停放在了台江城郊冷水沟路口处,但经证实这些飞机系仿造,并非真正的战机。

  近期,在微信朋友圈或者微信群中盛传有三驾飞虎队战机停放在台江的消息,网友还晒出了战机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战机停放在河坎边一块空地里,昂着头,没有翅膀,机身锈迹斑斑,但飞虎标志图案则十分清晰。和网络上的飞虎队战机比照,十分相似。
 


 

  多数网友信以为真,认为这是文物,见证并亲历了一段很重要的历史,如今把它们存放在达不到保存条件的空地上,这是“对历史的侮辱”。

  还有网友称,这三驾飞机可能是从湖南芷江流入台江的,黔东南本土不会有这东西,而从网上的图片看,它们应该是被当做废铁处理了。

  台江真有飞虎战机?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台江城郊冷水沟路口处采访,果真看到了三驾战机,它们并排着停放在一块临河的空地上,地面杂草丛生,还有少量垃圾,在“停机坪”的对面,放着一些破铜烂铁。

  记者看到,战机的头部已被人用黑色的薄膜覆盖,机身锈迹斑斑,但中部“飞虎”的标志十分清晰。记者掀开头部的薄膜,还看到了机头呈鲨鱼张口的姿态,这也是飞虎战机的重要标志。

  三驾战机都没有翅膀,后来,记者在对面的破铜烂铁堆里找到了它们,也是锈迹斑斑了。这三驾战机中,停放东侧的一架驾驶室门是开着的,记者探头进入其中查看,发现仪表盘是塑料的,很明显,是假的。

  后来,记者用手指头轻轻刮开“飞虎”标志,结果出现了纸片脱落的现象,原来,这“飞虎”是后来张贴的。

  参观完毕,记者到三驾战机对面的房屋里找到了居住于此的张老板。“我这里是一个纸香厂,我是厂里的负责人。”张老板说,他今年50多岁,老家在台江县南宫乡。

  说起战机,张老板称,它们不是真正的战机,而是模仿飞虎战机,按照1:1的比例制造的,非常逼真。“这些飞机是我在三、四年前,受到一位好莱坞导演的委托,造出来的,制造它们的目的,是为了拍摄电视剧。”张老板说,但后来不知何故,这位好莱坞导演和剧组没有将它们运走,摆放至今。

  张老板说,这些战机,是用钢铁打造的,每一架成本十多万元,“当时还制造了一架木料的,已运送到了黄平旧州”。

  张老板称这些飞机是他制造出来的,记者就此提出了质疑。“我是看着图纸做的,给我图纸,我就能造出来。”张老板说。

  据了解,在黄平旧州机场,几年前确实停放着一架木质的飞虎战机,它是2011年左右为拍摄电视连续剧《飞虎传奇》而准备的,现今已经朽坏。

  记者在采访中与《飞虎传奇》剧组的策划人杨先生取得了联系。杨先生说,台江出现的战机,确实是《飞虎传奇》剧组仿制的,并不是真正的战机。

  “《飞虎传奇》是一部完整反映二战时期“飞虎队”以黄平旧州机场为依托,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电视连续剧,原定于在2011年内拍摄,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拍摄工作没有如期启动,之前仿制的战机,就留在台江等地至今。”杨先生说,而且这部电视剧是由好莱坞导演秦剑执导的,为拍摄这部电视剧,秦剑多次来到黔东南、到黄平旧州考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抓好多彩贵州文明行动迎春节(图)
下一篇:台江白子坪村建奖扶基金 募集资金奖励村内学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