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养鹅人 能让鹅群像士兵集合、排队和整齐行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3 09:09: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台江县台拱镇南省村农民邰彦武养了一群训练有素的鹅,只要他一声令下,300多只鹅就像士兵,集合、排队,丝毫不乱,这在当地被传为奇闻。

  1月22日,记者去南省村采访邰彦武。

  他的养殖场在一个山谷中,一条小溪穿流而过,清澈见底,山谷里的几亩良田,常年不旱,这样的自然环境和条件,很适合养鹅。

  记者赶到时,邰彦武正在赶鹅。严格来说,不是赶,而是带,因为他走在鹅群的最前面。

  让人惊奇的是,这支鹅队伍有二、三十米长,整整齐齐的,鹅与鹅之间步伐的快慢,高度统一,显然,之前进行过训练。“这些鹅不用赶,只要我发出嘎嘎的叫声,他们就会来到我身边,我走动,它们也就很有秩序地跟在后面。”邰彦武说。
 


 

  邰彦武说,他养了300多只鹅,平日里,他很注意训练这些小家伙,让它们学会了紧急集合、排队和“行军”,就像一支经过训练的“队伍”。

  “不过,在吃饱之后,这些小家伙有些不听话。”邰彦武说。

  邰彦武是凯里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多年来一直在深圳打工,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并有自己的加工厂。
 


 

  2014年,他返回老家创业,在县农业局的帮助下,获得了1000只鹅苗,但在后期的养殖中,部分夭折,部分出售,到目前就只剩下300余多只。

  邰彦武走的是原生态养殖之路,尽量少喂或者不喂饲料,还经常带他们外出散步,加强体育锻炼。这样一来,鹅的肉质很好,每斤卖20多元,比一般的鹅肉要贵。(杨通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台拱镇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
下一篇:台江供电局提升消防应急处理能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