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被列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7 09:4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质检总局“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2015年第127号),雷山县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贵州省2015年唯一申报成功的国家级示范区。标志着将带动该县茶叶行业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走出国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雷公山茶园基地

  “近年来,我局加大对茶行业的扶持发展。“银球茶”得到中共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等国家机关办公用茶。先后获得轻工部“优秀新产品”奖,生产工艺获得国家专利和中国食品博览会“金鹤杯奖”,外交部选作馈赠礼品,中、日、韩第四届国际名优茶“金奖”,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节“中国名茶”金奖,中国上海茶博会“中国名茶”特别金奖,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雷山县为“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华文化名茶”称号,全国名优绿茶“中绿杯”金奖,贵州“名牌产品”、“茶叶行业”著名品牌、“特型名茶”、“著名”商标、“十大名茶”和入选“多彩贵州百强品牌”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诸多荣誉---。”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宾洲说。

雷公山生态茶园

  该县茶区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雷公山海拔1000米以上,其自然地理环境特别适宜于茶树生长和生产优质安全茶叶。建有国内高端绿茶、高端红茶、优质出口茶生产加工基地和茶叶综合开发与循环利用集聚区及现代茶叶示范区,产业发展进入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茶园总面积达到20万亩,农民人均1.5亩以上,惠及茶农达10万人,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6069元。茶叶加工企业共94家,省、州级龙头企业11家。茶叶总产量达到1万吨以上,年实现茶业综合产值完成8.7亿元。目前,该县共有5家茶叶企业获得“出口备案”,银球茶、红茶等出口香港、东南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2014年出口创汇2245万元,占全省茶叶出口量的43%。

  “雷山县是贵州唯一没有冒烟工厂的‘零’工业县,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森林覆盖率72.3%,是贵州空气罐头首选地。雷山的茶叶被列为创建国家级茶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得益于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宾洲说。

  2015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农业等部门实施出台了《雷公山茶产地环境》等21个“雷公山茶综合标准、规范、制度体系”,开展各项培训20期,培训人员达3300多人次,发放资料42000余份,制作宣传画册12000余册,标识标牌420余块。杀虫板22.8万张;太阳能杀虫灯223台;生物农药10000公斤。无公害、绿色、有机等茶园10万亩、茶青交易市场6个,13家茶叶加工企业获得无公害、有机等质量认证。(杨华)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雷山:小微企业及园区人员“充电”忙
下一篇:雷山四举措确保1%人口抽样调查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