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电子商务观摩团走进西江千户苗寨特产旗舰店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3 09:46: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8日上午,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率州四大班子领导,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州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电商办主任、相关企业负责人和邀请嘉宾等150余人,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小北门西江千户苗寨特产旗舰店旅游电商模式开展现场观摩活动,雷山县领导黄清发、袁刚等陪同观摩。



  在西江千户苗寨特产旗舰店观摩会上,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说: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在今年4月份成立的特产旗舰店,特别是7月31日由州县两级商务、旅游、质监、工商等七个部门联合对西江千户苗寨特产店实施产品种类、产品价格、产品质量、经营行为等方面的联合指导、监管、认证和诚信授牌以来。就1.0版本的“互联网+旅游+政府公信力”的黔东南电商模式实施近三个月时间来看,取效非常显著,游客对旗舰店的商品赞誉不绝,分享不至,二次消费几率大大提高。这个模式成了西江景区经济的新结合点和经济增长拐点。项目充分利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品牌在互联网OTA平台上的影响力,带入网络客流量和景区旅游客流量资源,推动线上淘宝店的消费,拉动线上资源转化到线下体验消费,引导景区线下客流到线上体验消费,实现了游客双向并轨消费的O2O循环消费模式。在产品开发设计过程中我们发现,具备民族文化创意元素的个案商品较少,尤其是能够带动游客自我自主的传媒分享的商品较少。为把1.0版本的故事编好,为了吸引全国更多的游客融入我州农特产品和网络产品,我们以产品品质为核心,从民族文化创意入手,努力设计好黔东南农特产品,逐步发挥传播和扩大传媒分享效应,并形成圈层效应,现在西江千户苗寨从1.0版进升到3.0版(互联网+旅游+政府公信力+民族文化创意+传媒分享),3.0版的工作目前正在完善和建设当中。在短短几个月的探索和实践中,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网店和实体店结合、互联网和旅游结合的经营模式,让更多的人体验到黔东南农特产品的魅力,为黔东南农特产品品牌树立、市场拓展、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西江特产旗舰店将加大景区互联网营销、智慧景区建设,推动旅游产品、农特产品及民族手工艺产品的线上宣传和销售,全面提升和完善互联网+旅游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大电子商务扶贫和投入力度,加快县域电子商务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李飞跃一行实地观摩了西江千户苗寨特产旗舰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就西江景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到电子商务O2O体验中心、跨境电商O20体验中心进行体验,与电商从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景区电商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下步打算。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观摩,观摩团成员对该县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

  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黔景无限智慧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铭说,西江特产旗舰店是全州唯一的景区试点店,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还是比较成功的,这种集旅游和电商联姻的模式值得推广。

  “其实,电商在西江景区发挥的作用不仅仅在购物上,借助电商平台,西江景区已经实现了购票、订餐、住宿智能化,只要手机能上网,很多事情都可以搞得定。”李铭说,下一步,预计在2015年底,凭借西江的电商平台,就可以购买到黔东南州各大景区的门票,以及在各景区点订餐住宿。

  据悉,活动当天,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秦先生挑了很多雷山的特产,比如天麻、米酒以及银饰,此番大概花费了1000多元。“感觉这里的东西还不错,再说出来旅游,就要买些东西回去。”秦先生说,购物之后,他还掏出手机,扫了店面上的二维码,方便今后网购。

  旗舰店的店长宁静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每天进店体验的达3000多人,现今旅游旺季已过,但每天光顾还有上百人。 “我们的旗舰店可以在现实中体验,也可以网购,网购每天都有,热闹时每天有几十单。”宁静说,从今年7月份正式揭牌开业至今,西江特产旗舰店已吸金20多万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网络购买。(侯天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四统一”规范个体诊所民营医院
下一篇:雷山前三个季度旅游收入突破3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