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全州大数据及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措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2 13:4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长冯仕文9月22日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发展大数据及电子商务的具体对策措施,切实把大数据和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全州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实现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弯道取直、后发赶超。

  会议指出,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紧起草黔东南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推动全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要按照全省“云上贵州”统一部署,加强与省里汇报对接,加快推进扶贫云、智慧城市、旅游云等云平台建设,切实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应用基础。要狠抓大数据应用,尤其是在提高政府效率、商事服务、安全保障、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切实运用大数据提高政府的绩效管理。要注重新兴产业的大数据发展,尤其是新型工业、农业农村、万众创新的大数据产业,培育新兴力量,加大力度引进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加强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合作,建立健全政策、人才支持、安全保障等大数据产业支撑体系,切实保障全州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真正到位,按照全省电子商务发展大会精神和《省人民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工作推进力度,抓紧起草一个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建设一批电商产业园区、抓好一批农村电商试点亮点、开展一系列电商造势宣传活动、培育一批电商市场主体、建立一批电商众创空间、打造一批电商平台、培训和引进一批电商人才、建设一批农村线上线下网点、推出一批具有黔东南地方特色的标准化产品,切实做好“十个一”工作,迅速推进全州电子商务发展。要创新发展电子商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组建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人才和技术支撑,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健全调度、观摩、考察等工作机制,切实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州政府办秘书二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冯仕文出席施秉县与杭州常春藤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电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下一篇:冯仕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