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杨国强和他的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31 15:2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18日,碧桂园在佛山总部举办了森林城市项目的盛大发布会。就在发布会开始之前,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巡视会场的时候,发现一处装点的花木摆放不好,于是亲自动手重新摆过。发布会开始后,杨国强早早地在后台候着,手里捏着只有一张纸的讲稿。热场舞蹈五分钟,他在后台不断地摇头说太长了,太长了。果然,舞蹈演员还没有全部撤场,他就迫不及待走向讲台,向大家推介他的森林城市。

  森林城市发布会前,杨国强将会场花木摆放好

  杨国强跟他那一代的广东人一样,操着一口“广谱”,慢条斯理,从容不迫地告诉大家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做的事情:我们建造的是能住几十万人口的城市,一座新的城市,希望可以成为未来城市的榜样。在座的人都能感觉到他谦逊的语气里有万丈雄心。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

  碧桂园造城,很多人并不陌生。在有关政策未出台之前,杨国强曾经对投资部门说过:“少于1000亩的地块不要向我汇报。”

  碧桂园开发第一个楼盘的时候就注入了造城的基因。1992年,顺德碧桂园开盘,碧桂园的大手笔震撼了所有人:社区内大型会所四个,一座3公里长的江滨公园和一座山顶公园,一桥横跨飞架东西,大型超市、广场、学校、酒店等一应俱全……10年后,在离广州约20公里的增城荒地上,碧桂园造起了一座凤凰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社区内五星级酒店、商业广场、交通中心、大型水厂等配套设施建成,随后本田汽车、五羊摩托车纷纷落户周边,实现产城融合。十多年来,约10万业主在凤凰城安居乐业。此后碧桂园的“城式”项目还有十里银滩、句容凤凰城、兰州新城等,碧桂园因此被冠以“造城专家”的称号。

  近几年,由于碧桂园的在马来西亚的投资不断加码,马来西亚方面的政要经常到碧桂园考察,杨国强都亲自陪同讲解。见识了碧桂园在中国的大手笔,柔佛州苏丹回国后,决定将自己的皇宫改造工程交给碧桂园。

  碧桂园广州凤凰城

  杨国强对于自己的贡献,自我评价说:“碧桂园是中国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20多年为近3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让当地人民生活的素质得到提升和进步。”

  在国内积累的造城经验,使得碧桂园在森林城市项目上显得底气十足。杨国强手下的“狠角色”总裁莫斌这样评价自己的老板:“想事情天马行空,做事情一抓到底。”

  杨国强既是一个极具浪漫主义情怀,又能脚踏实地做事的人。森林城市的设计创意就是来自杨国强的天马行空,又极具人文主义关怀。他问:“大家能够想象,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大公园吗?”按照杨国强的思路,森林城市地面没有马路,汽车在地下穿行,地面是架高了的轨道交通。“森林城市是新的理念,过去没有人这样做过,这里能让生活更美好,生活成本更低。”杨国强认为,除了地面都是花园,少了道路的隔离,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人情关系也会更加和谐。“以前我们在农村,老人小孩就在路上互动,现在则是生活在一栋栋大楼里,外面都是马路,这难道是我们追求的现代化社会?这是最美好的世界,也是最糟糕的世界。”碧桂园强大的规划设计系统联合SASAKI等设计巨头,助力杨国强的“天马行空”落地实现。

  森林城市实现立体城市,人车分流

  总裁莫斌在发布会上带着立军令状的口吻表示:“倾全集团之力,一定会打造出未来城市的榜样!”莫斌的信心不仅来自碧桂园的雄厚实力,还来自市场的预判。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占地约14平方公里的森林城市由四个小岛组成,与新加坡的距离“游泳都可以游过去”。

  在城市经济学家Edward Glazer看来,森林城市的地缘优势很好地弥补了新加坡的劣势。他说,新加坡的致命弱点是面积小,新加坡地缘的劣势要由紧邻新加坡的马来西亚柔佛州来补充。他预测,未来柔佛州和新加坡一带将会聚集1000万人口,加之新加坡人口老龄化,如何给老年人口提供医疗和住房,这是新加坡要关注的问题。森林城市所在的柔佛州的发展,可以很好解决新加坡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森林城市发布会的第二天,李克强总理在曼谷会见泰国总理巴育。他们共同见证了中泰铁路的签署。中泰铁路是快速铁路,预计2020年通车,是泛亚铁路的一部分。泛亚铁路就是从中国西南的昆明出发,若干条的铁路经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形成东、中、西三大国际铁路,最终抵达新加坡,将中国与整个东南亚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纵贯中南半岛。毫无疑问,泛亚铁路将打通中国-中南半岛“黄金走廊”。

  纵贯中南半岛的泛亚铁路,起点昆明,终点新加坡

  杨国强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众多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去,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已先后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投资布局大型开发项目。碧桂园是率先走出国门的房地产企业。2013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金海湾项目销售约70亿,国内其他房企随后跟进,进驻马来西亚。可以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成功,为国内的房地产企业探索出了一片蓝海。

  商之大者,为国为民。在“一带一路”的恢弘背景下,森林城市正处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深入,与新马提升互联互通的目标逐步融合。集金融、教育、会展、电商、旅游为一体的森林城市,正好承担起“一带一路”的平台作用。作为商人的杨国强跟外界特别强调一点:森林城市的房价只有新加坡的四分之一。以“性价比之王”碧桂园在国内的表现,毫不怀疑碧桂园可以做到这一点。因此,森林城市也将会是“一带一路”总部经济和价值投资的理想之选。在杨国强的眼中,森林城市之于新加坡相当于深圳之于香港:“这里就是二十年前的深圳,遍地是投资机会。”

  杨国强崇拜的人物有德兰修女、李光耀等,他几乎看过所有关于他们的书,但他在碧桂园却推荐另外一个人书——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经营未来》。或许,对杨国强来说,经营森林城市,也是“经营未来”,经营一座未来人类生活的理想之城。

  链接:新加坡旁【碧桂园·森林城市】永久产权房!全球首个垂直绿化立体城市,十几平方公里地面全是公园,无车辆穿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踞守新马经济特区黄金腹地,坐享政策福利,如投资十年前的深圳,是成功人士海外置业首选!

  超值财富考察团火热报名中!报团咨询电话0855-2268888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森林城市——治疗城市病的“创新区”
下一篇:武汉赫斯特加盟助您走向成功之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