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飞来横祸”意外受伤获赔偿 “亡羊补牢”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6 11:4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3日,从江县司法局加鸠司法所接到当地秀摆村支书电话,称秀摆村通村公路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一对母子受伤严重,请求支援协调处理。接到电话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向当地政府汇报,由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带队组成临时处置小组前往调查。

  到达现场,处置小组一边联系救护车将受伤母子送往榕江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一边调查事故原因,并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立即赶到现场。

  初步调查,受伤的母子是榕江县计划乡村民龙某和其女儿辛某,因正值农忙季节,龙某便带着六岁的女儿回秀摆村娘家帮忙插秧,不成想在路上不慎被秀摆村通村公路施工工地滚下的石头砸中,造成龙某头部被击中,其女儿右臂骨折,其他部位挫伤。在司法所工作人员查看施工工地时,发现施工场所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和安全警戒线,且安全生产管理员未在场。

  了解情况,处置小组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对双方进行了法律讲解,并指出施工单位无视安全生产管理,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经过两个小时的讲解和分析,施工单位认识到这一事件是由于自身安全工作落实不力导致的,同意赔偿受伤母女各项损失20000元,受伤的母子也接受这一赔偿,并当场签订了协议。当天,施工单位立即制止警示牌并清理道路两旁的安全隐患。(周俊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开展夜查酒驾夜查行动 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篇:从江县新增34个民族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