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洪灾致贵州17人死亡 省道212煤兴线交通管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09:21:51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省减灾委获悉,8月8日以来我省六盘水、遵义、黔南等地的12个县发生洪涝灾情,据初步统计:洪涝灾害已造成1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6.8亿元,3.7千公顷农作物绝收,1500余间房屋倒塌。

  据悉,持续强降雨尤其是8月10日以来发生的洪涝灾害,累计造成我省六盘水、遵义、黔南等6市(自治州)12个县(市、区)的35.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17人死亡,7人失踪,4.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洪涝灾情造成1500余间房屋倒塌,93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2.6千公顷,其中绝收3.7千公顷。

  面临灾情,省减灾委、民政厅12日紧急启动了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同时下拨260万元救灾资金,调拨500顶帐篷、1600床棉被以及折叠床、折叠板凳等救灾物资派往灾区。此外,遵义市减灾委、民政局启动Ⅰ级救灾应急响应,向重灾区下拨1000万元救灾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3日16时,全省各级部门已投入救灾资金1500多万元。

  本次受灾最严重的习水县供电、通讯、水利等设施已经基本恢复,通往重灾区三岔河的公路也被打通,目前各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进行。(聂毅)

  相关新闻

  省道212煤兴线实行交通管制

  记者从省公路局应急值守办获悉,8月12日凌晨,省道212煤兴线(K134+800)的六盘水市钟山区汪家寨路段,因大雨导致河水冲刷路体,道路路面出现悬空,当地公路和交警部门已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在水毁抢通之前,请关注通行情况,提前绕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方案(试行)》出台
下一篇:西南最大农产品中药材鲜活专业市场落户贵州龙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