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众志成城抗洪灾 齐心协力保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2 12:2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管理系统监测,29日8时-30日7时,我州大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其中剑河县出现特大暴雨。此次强降雨导致,全州重要江河水位上涨,多个水库水电站泄洪溢洪,部分水文站分别超警戒水位。州气象局及台江县、麻江县、天柱县、凯里市、锦屏县、三穗县、剑河县启动了暴雨红色预警。

  面对暴雨洪水灾害,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抗洪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快速反应,临危不乱,果断决策,靠前指挥。州政府7个检查督导组分别到达各县市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6月29日下午,吴坦副州长到榕江县、天柱县等受灾现场指导救灾,并在榕江县防汛办紧急召开全州防汛抗灾工作异地视频会议,宣布启动全州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施秉、岑巩、天柱、镇远、三穗、黎平、凯里开发区、凯里市等县市根据实际情况,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剑河县紧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州水务局迅速派遣工作组到黎平县检查八舟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岑巩水务局工作人员抢修水管



三穗县防汛抗旱指挥长、副县长姜昌明密切关注监测点降雨情况
 

  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州水务局局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舒永贤负责州防汛办调度指挥,州水文水资源局、州气象局负责跟踪监测全州水雨情,州防汛办根据雨水情情况向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发布雨水情信息。目前,州水文水资源实时发布水情简报5期,全州各级防汛部门向可能发生灾情的区域发送预警短信5万条,为防范和转移群众赢得宝贵的时间。



州防办到岑巩指导石门坎水库防洪工作



从江县防汛指导检查防汛工作
 

  灾情发生后,州防汛办第一时间督促各县市作好灾情信息报送。天柱县防汛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灾区并与灾区沟通联系,了解灾情,密切关注灾区动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协调联系上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倒损住房群众临时住所困难,积极组织有关单位人员深入灾害现场调查核实灾情,组织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做好转移安置、生活救助等各项灾害抗灾救助工作。



锦屏县彦洞乡安全转移群众



天柱县城

  锦屏县迅速成立由河口乡党委书记任指挥长、乡人民政府乡长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组织乡村干部正在进行抢险,并下设交通保畅、地质灾害点安置协调、灾后救助统计工作组,组织开展救灾、抢修工作。

  凯里经济开发区鸭塘街道村两委、街道办事处及消防队已对其4户进行救灾,组织人员入户动员疏散该区域居住群众,并对该区域进行警戒保护及监测,现群众已全部撤离并妥善安置,同时,对该区域已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村两委干部正在对高泉村有四栋房屋进行设置警戒线及安全标示。村两委干部正在联系相关人员对翁堤村倒塌房屋进行处理。



 

  台江县南宫镇已组织干部进行设施转移和人员疏散。南宫镇党政办已通过电话通知南宫镇11个村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区域的排查,要求值班人员做好水位监测和重大汛情上报工作。督促各村用广播通知各村村民提高警惕,做好汛期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目前沿河村寨南宫村、交密村、大田村、交宫村水位较高,已通知各村进行人员安全转移。

  在防范应对此次轮强降雨过程中,全州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2263人,紧急安全转移3954人,避免了重大险情、灾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到位,防指各成员单位及时会商、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上下联动,这些都是抗洪抢险救灾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黔东南州水务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国32强城市对决!快来为家乡黔东南投票!
下一篇:2017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声音对话"将献上精彩盛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