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省企业紧盯贵州市场 节后贵阳用工需求旺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1 10:38:4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外省企业紧盯贵州市场

节后贵阳用工需求旺盛

  2 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春节后贵阳地区用工需求迅猛,已有2420家用人单位,通过不同形式揽才,提供就业岗位达3.8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25万个。与此同时,外省企业也紧盯我省市场。

  据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一位姓刘的负责人介绍,春节后的贵阳职场,呈现“井喷”态势,截至2月11日,已有2420家用人单位采取现场、网络、委托等方式开展人才招聘活动。

  据了解,年关就已有部分省外缺工较为突出的大省人社部门或省外企业纷纷入黔,通过政府部门或市场行为,采取包食宿、包车费,待遇比贵州本地高30%——50%的方式入黔揽才。

  目前,浙江省瑞安市、福建省厦门市、广东省东莞市、佛山市、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团拟于春节后入黔招聘各类技术工人6700余名。而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深圳、江苏、浙江、江西、山西、湖南、海南、四川、重庆、南宁等十余个省、市民营企业,委托省内人才中介机构广揽人才,需求量达4200余人。

  据介绍,从2月12日起至6月底,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将在每周三、五、六举办招聘会的基础上,增开周四系列大型招聘大会,还将适时加开周日招聘大会与大型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第一季度拟召开招聘大会22场,组织5600余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以上。

  而对于我省“5个100百工程”推进中,企业经营管理、建筑、IT、投资、会展、销售等人才出现结构性短缺的情况,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已积极协调重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恒大地产集团贵阳公司、贵州鑫悦煤炭有限公司、贵州鑫龙凤投资有限公司、贵阳大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乾通企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多彩贵州城建设经营有限公司、贵阳国贸广场商贸有限公司、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用人单位信息,在重庆人才信息网上免费发布一个月,帮助上述企业实现异地引才计划。

  另外,春节后,建筑、房地产、金融、医疗等企业急需大量用工。目前,拟举办的“进企业、进工地”系列招聘活动:2月15日,“保利贵州置业集团2014新春专场招聘会”(乌当区保利温泉新城富豪酒店);2月22日,“中天城投集团2014春季招聘大会”(未来方舟销售中心);2月20日,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2014金融人才专场招聘会(花溪大道湘雅园家具广场一楼);3月21日,贵州中医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贵阳中医学院仲景园)。(作者: 刘润生 李绪红 姚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因凝冻短暂交通管制 开车过这几条路 千万要当心
下一篇:两次投诉的哥要进“培训班” 12319热线办结率10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