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因凝冻短暂交通管制 开车过这几条路 千万要当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1 10:36:2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昨日因凝冻短暂交通管制

开车过这几条路 千万当心

  昨日凌晨,贵阳市部分道路相继出现了凝冻,导致道路湿滑。交警部门巡逻发现后及时与相关部门联合撒盐除冰,除了部分道路进行了短暂交通管制外,其余道路都能正常通行,交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2月9日晚11点过,贵阳环城高速白云段开始下起大雪,民警检查路面未发现凝冻。但在贵遵高速黎安长下坡路段,路面有轻微凝冻,贵阳市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民警巡逻发现后当即与业主单位取得联系,进行及时撒盐除冰。在黎安长下坡路段,交警在久长服务区对车辆进行渠化管理,将大货车与小车进行分离,分批带路行驶经过长下坡路段。

  昨日凌晨2点,观山湖区大关至小关、云潭路至上麦、金清线、北京西至合肥路、水电八局上坡路段、黔灵湖大桥、腾飞路至金中等路段出现凝冻,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观山湖区分局随即组织民警上路撒盐除冰,至早上7时撒盐5吨,使道路能恢复正常通行。

  昨日凌晨4点过,云岩区东二环、北二环、东山、中心环北线、海马冲隧道等路段以及南明区东二环部分路段和花果园立交桥也出现了凝冻。经过交警、路政等部门撒盐除冰,道路在早高峰开始前都能正常通行。

  昨日上午7点,乌当区航天大道大龙滩一、二号桥因处于风口,两座桥的桥面已凝冻结冰,严重影响车辆通行,交警巡逻发现后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且马上安排撒盐除冰,2个小时后,该路段交通恢复畅通。据了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还有开阳金中至息烽阳朗的金阳公路和金中至高云公路,这两条公路积雪过厚对交通造成短暂影响。

  此外,昨日贵开路、大田大桥、元宝山大桥,305省道有坡度处,沪昆高速金阳至清镇地势较高的桥梁与隧道相连处,以及白云区158县道等路段都出现了路边结冰现象。其中,158省道牛场乡路段因有一个油库,前去加油的大货车较多,交警除撒盐除冰外,还督促大货车驾驶员上防滑链,以防侧滑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日都有可能出现路面凝冻的情况,贵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经上述易凝冻路段时请减速慢行,出发前检查车辆是否存在问题,开车时不抢行、不强行超车、不违规占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在遇到路面湿滑时踩刹车应采用连续踩踏的方式,千万不要踩急刹车,以免侧滑或侧翻。(作者: 邹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交通启动雪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全省抗凝保通进入应急状态
下一篇:外省企业紧盯贵州市场 节后贵阳用工需求旺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