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五措施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0:29:4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部门加强工业园区建设的文件精神,黔东经济开发区按照州县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对工业园区企业的用工就业服务力度,通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主要做法有:一、深入各企业详细询问用工需求,并填写岗位需求表。专员到企业上门服务,逐个摸底调查,经历半个月的时间,详细了解了开发区各企业用工需求,收集用工岗位229个,并登记造册。二、走进农村、社区,了解失地农民的技能状况、求职愿望、家庭成员等基本情况,搭建用工求职服务平台。三、从开发区各企业用工需求、求职人员实际情况出发,县、区相关部门联手,举办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配置主渠道的作用。四、县、区、镇各相关部门互相配合,提供免费职介,同时加强与各企业和应聘人员的沟通,提高职介成功率。五、根据企业的需求,联系有资质的培训学校,实施一对一的订单培训,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的,为开发区经济稳步增长提供了人力保障。

  截至目前,黔东经济开发区实现工业园区企业用工就业3559人。(王婧)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建言献策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下一篇:王贵一行深入黔东经济开发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