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除夕到初五 气温最高飙到24℃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9 11:29:1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除夕到初五 气温最高飙到24℃

  初六初七冷空气来袭,全省大部有阴雨

  春节大部分时间,全省各地阳光普照,和风送暖,冰、霜、雨、雪这冬季四大“常客”恐难有机会光临我省,虽然从初五开始有一股比较强的冷空气从东北面的铜仁逐步南下,影响全省大部,但气温不算太低。

  ●除夕到初五天气不错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十年的春节天气。据省气候中心统计,从2004年到2013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六)全省的平均气温分别为2.3℃、1.9℃、9.1℃、4℃、1.4℃、6.3℃、2.7℃、8.8℃、1.2℃、5.9℃,且期间雨水都光顾得较少。而前十年贵阳市春节期间的最高气温分别为8.6℃、6.4℃、18.3℃、12.0℃、17.8℃、5.8℃、8.4℃、20.2℃、6.0℃、4.2℃。

  今年春节天气又是如何呢?据了解,从除夕到初五,全省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太阳有望露个笑脸;全省气温平均偏高,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将达到15℃至24℃。在贵州,衬衫加皮衣夹克的“装备”,就非常舒适了。不过,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昼夜温差不小,早出晚归的朋友还是要披件厚外套。

  此外,省气象台提醒,由于节日前期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又正值烟花爆竹燃放和野外祭祀的高峰期,请加强监控,注意防范城镇和森林火灾。且我省西北部地区初一到初四各路段出现雾的几率很大,驾驶员出行时要注意。

  ●初六初七注意添加衣物

  但是,温暖并不会持续到假期结束。预计在初六至初七,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东北向西南影响我省,由于冷空气的逐渐推进,各地也将陆续降温,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的气温将明显下降;除西南部维持多云天气以外,其余地区转为阴天或降雨天气。

  除夕至初四全省晴到多云,夜间到早晨局部有雾,大部最高气温在15~24℃之间;初五大部晴到多云,铜仁市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

  初六铜仁市阴天有小雨,黔东南州、黔南州中北部、遵义市以及贵阳市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下降8~12℃,其余地区多云;初七除西南部维持多云天气外,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除夕多云,7~19℃;初一多云,12~19℃;初二多云,10~18℃;初三多云,9~19℃;初四多云,10~19℃;初五多云,12~19℃;初六多云转阴天有小雨,10~16℃;初七阴天有小雨,4~10℃。

  节日后期,由于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大家要注意添加衣物;同时,后期的阴雨天气将会导致路面湿滑,驾车出行或者返家的朋友需要加强注意。(作者: 石奎 张蕾 郑佳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发展为要 民生为本
下一篇:赵克志:全力救灾确保群众吃得饱穿得暖过好春节科学重建 努力解决集中连片村寨防火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