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天气国庆期间适宜出行 3号开始气温略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1 12:26:52  来源:黔中早报  


  摘要: 盼星星,盼月亮,明天终于盼来国庆黄金周。 盼星星,盼月亮,明天终于盼来国庆黄金周。这可以说是用9个月的辛苦换来的,哪能随便辜负呢?想必很多人都在蠢蠢欲动,准备外出旅行放松一下。“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天气1-2号天气晴好,后期多夜雨,尤其从3号开始会降温,但降温幅度不大,总体适宜出行和旅游。贵阳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间多云,气温25-12℃。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节日前期北部及东部地区有雾、节日后期多阵性降雨天气,公众在出行时最好提前准备雨具并注意行车安全;另外旅游景区早晚温差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不然大过节的生病可就不好玩了。

  全国天气大部分秋高气爽

  昨天中国气象局举行了国庆节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国庆期间,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多数时段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雨日、雾霾天气较少;西南地区、华南沿海阴雨天气较多。总体来讲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人们外出活动和旅游。

  尽管今年国庆假日天气总体条件不错,由于国庆节假日人流、车流和物流明显增加,灾害性天气较往常风险更高,不可预见性和防御难度更大,应高度重视和加强个别地区针对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研究院预测,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接待人次为4.39亿,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同期增长18%。在国庆节假日期间,针对恶劣天气、安全问题、市场变化等,全国假日办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旅游出行提示、服务提示等消息。

  “黄金周”全省天气具体预报

  10月1日(周二):中部及以东以北地区多云,南部和西部阴天间多云;

  10月2日(周三):大部地区多云为主,西部阴间多云;

  10月3日-10月4日(周四至周五):东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10月5日(周六):全省阴天有阵雨,西部和北部局地有中雨;

  10月6日-10月7日(周日至下周一),大部地区阴天为主,西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小雨。

  其中,1日至2日,我省大部气温在12-27℃;3日至4日,大部气温在10-24℃;5日,大部气温在8-18℃;6日至7日,大部气温在10-21℃。

  “黄金周”贵阳天气预报

  1-2日,多云,13-24℃;3-4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12-18℃;5日,阴天有小雨,10-17℃;6-7日,阴天夜间有小雨,11-19℃。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胆大的跟上胆小的别来 探秘全球最致命小岛
下一篇:今年黄金周客流仍以黔东南和遵义等旅游景区为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