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弗吉尼亚大学轮奸案持续发酵 校园性侵引强烈关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6 11:4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VA)轮奸案近期持续发酵。UVA校监事会25日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如何有效预防和处理校园性侵事件。

  美国《滚石》杂志本月披露的新信息再度引发对于该事件的强烈关注:2012年,当时只有18岁的UVA大一新生“杰姬”(化名)在参加一次联谊会时被七名男生强暴,整个过程持续了三个小时。杰姬对《滚石》表示,许多人在当晚的聚会中喝了酒,聚会的房间放着吵闹的音乐,空气中还能闻到大麻的气味。

  报道还指出,校园性侵在UVA并不新鲜。仅过去一学年,就有38人向校方表示自己遭到性侵。但校方对此类事件重视不够,还暗示学生最好“私了”。校方也从未公开过有关事件的处理结果。

  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的不满。有人认为UVA长期存在不良聚会文化,有人批评校方在校园性侵问题上疏于管理,还有人指责校方在此类事件上的态度遮遮掩掩,不够公开。一时间,校方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

  UVA校长特雷莎·苏利文22日在一份致全校师生的声明中表示,校方会彻查此事,并呼吁知情者向警方提供线索。她说,“媒体所报道的性侵案件令人震惊,我们必须要审视一下我们是否在这一问题上尽到了责任。”她同时宣布,将暂停校内所有学生联谊会活动,直至明年1月9日。

  在25日的校监事会上,校方表示,将成立独立委员会协助警方,调查媒体报道的这起性侵事件。会上,有人向苏利文建议,将联谊会暂停时间一直延续到校园性侵事件得到彻底解决,还有人建议学校要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处置机制,包括出台学生饮酒条例等。一名该校学生在会议上表示,在有关政策和机制建立后,校方必须严格执行,否则形同虚设。

  事实上,正在此间热议的UVA性侵事件并非个案,美国高校近年来多次曝出类似事件,校园性侵已成为美国社会持续存在的社会问题。目前,美联邦政府已经对全美86所高等院校进行调查,评估其是否在校园性侵问题上处置得当。(记者 刁海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黑色星期五减价战提前打响 美1.4亿人将上阵血拼
下一篇: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超过30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