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炮轰加沙第七天 以军暂停地面攻势但拒停火谈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5 11:4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14日继续向加沙地带展开猛烈炮轰,但没有再派出地面部队。以色列军方说,他们要确保哈马斯的军事设施受到持久损害之后,才会同意就停火展开谈判。欧盟则表示,正在同“该区域的各方”磋商,准备向以巴双方施压,要他们立即停火。

  以色列对加沙的空中军事打击14日进入第七天。以色列战机于当地时间13日彻夜向加沙的40个地点发动空袭,并出动大炮轰炸加沙北部地区。哈马斯军事组织卡萨姆旅的3个训练设施被击中。以色列的爱国者导弹还在加沙以北28公里的阿什杜德(Ashdod)岸外射下哈马斯派出的一架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说,以军的军事行动对哈马斯造成了“巨大”伤害。他说:“当哈马斯领导人从他们的藏身之处走出来时,他们将看到以方军事行动所造成的大规模破坏,这将让他们为展开这轮同以色列对抗的战斗感到后悔。”

  以军一名高官透露,以军在2012年11月最后一次同哈马斯展开大规模交火后,绘制了一张所谓的“痛苦地图”(pain map),列出对哈马斯来说最重要的目标。以军此次便是利用这张地图,重点打击哈马斯据点,以“削弱他们的战斗能力”。

  以军说,他们至今已炮轰了加沙的1320个“恐怖”据点,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800多枚火箭炮。

  以色列财长拉皮德说:“在现阶段,以色列政府并不打算谈判停火,因为我们必须先确保哈马斯不会在未来一年或六个月内再试图同以军对抗。不过,目前这尚未发生。等这发生了,我们再来谈停火。”

  尽管以色列在边界集结了大批坦克和军队,显示以军正在为发动大规模地面攻势做好准备。不过,据媒体引述以色列军事消息来源说,以色列部长在深夜的内阁会议过后决定,暂时搁置发动地面战的计划。

  以军的空袭行动至今已导致170余人丧生,1230人受伤。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权中心说,受害者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平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有太多巴勒斯坦平民死于空袭,他敦促以巴立即采取措施结束冲突,以避免更多伤亡。

  加沙战事升级,欧盟外交事务专员阿什顿的发言人科斯亚奇克呼吁以巴保持最大的克制,以避免伤亡,让局势恢复平静。他说:“我们正在同该区域各方接触,希望他们竭尽所能(促使以巴)达致停火。”

  阿拉伯联盟当地时间14日也召开紧急会议,申明“采取紧急步骤,立即终止以色列对加沙的攻击,保护巴勒斯坦人是必要的”。该联盟表明,国际社会不能再对以色列空袭加沙的行动等闲视之,而应“通过其司法及人权组织进行干预,以保护巴勒斯坦人”。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透露,至今已有17000名巴勒斯坦难民逃到他们的安置处躲避战火。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不考不知读书难 500家长参加小学考仅一成及格
下一篇:英国85岁老妇成该国最老女性酒驾者 被限制上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