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四定两保”打响易地扶贫搬迁秋季攻势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0 09:12:4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在秋季攻势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拔得头筹、取得战果,黔东南通过“定目标、定责任、定进度、定时限,保全部实质性开工、保按时搬迁入住”,打响易地扶贫搬迁秋季攻势战。

  一是定目标。在2016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考核工作中黔东南排名考核靠后,为了扭转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实现晋位升级,黔东南狠下决心,立下愚公移山志,以铁一般的信念既定方向,以铁一般的担当扛在肩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力争2017年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进入前三。

  二是定责任。一方面以“四个一”压实责任,即每一个安置点为单位、明确一名县级主要领导包保、建立一个“双指挥长”调度机制,制定一个专项推进工作方案;另一方面“大换血”压实责任,为方便工作协调调度,将县委常委或副县长调整担任县市移民局局长,州移民局局长调整兼任州委办副秘书长、县市移民局长调整兼任县委办副主任;第三“严考核”压实责任,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细化、量化,制定了《黔东南州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真查实考,促进责任的落地生根。

  三是定进度。从启动易地扶贫搬迁秋季攻势起,将余下的工程任务具体量化后,分摊到周、到旬、到月。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率的关键指标,搭建“五比五率”大比武擂台,组建州级层面的专项督查组真督实查。建立一天一调度、一周一小节、一月一评比工作机制,对工程进度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县市,由州委、州政府启动约谈机制,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后的县市,由州委、州政府对相关责任人采取组织处理。

  四是定时限。州委州政府对项目进度滞后的9个县党政主要进行约谈,督促各相关县按照省政府确定工程完成时间节点,细化推进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精准倒排日期。为压紧压实责任,组织相关县签订项目建设按时完成的“军令状”,以“军令状”倒逼相关县党政“一把手”真正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

  “两保”,一是指保9月底实现全部实质性开工,11月底前完成项目工程量的70%,12月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二是指保搬迁群众2018年6月底全部搬迁入住。

  黔东南州通过“四定两确保”,明确了目标、压实了责任、赶上了进度、推动了工作,截至目前,2017年33个项目安置点全部完成实质性开工,其中有2个安置点1096套住房已搬迁入住;有2个安置点3324套住房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简装修和附属基础设施施工;12个安置点11435套住房进入主体施工;17个安置点16348套住房进入基础施工。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掀起“人人争当好导游”热潮 600人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下一篇:武警黔东南支队包裹收发柜公开招标结果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