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掀起“人人争当好导游”热潮 600人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9 00:4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1月18日,黔东南州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在凯里市正式开考。全州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的社会青年共计613名考生参加了这次考试,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也是这次考试的考生之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正在考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快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步伐,扩大我州导游人才队伍,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我州的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在6月19日至7月31日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期间,州委书记黄秋斌同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同志带头积极报名,在州委州政府的倡导鼓励下,各县市分管领导、旅游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的社会青年共计613名考生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再一次掀起了黔东南州“人人争当好导游”活动的热潮。
 



考试现场
 

  据了解,此次导游考试,是黔东南州旅游系统“人人争当好导游”系列活动之一。到目前为止,全州的持证导游已经达到900多人,通过这次考试之后要突破1000多个持证导游,这将大大的提升了黔东南导游的旅游服务能力,更对黔东南的旅游服务质量的发展有着很深的意义和长久的促进作用。
 


 

  结束今天的考试后,前来参考的施秉县旅发委副主任邓朝文告诉记者:“今年州委州政府提出全州旅游系统的干部职工都要考导游证,所以我们也要积极的相应州里面的号召,从今天考试的情况来看,考试的题目和我复习的题目的类型还是有很大的区别,题目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同时考试的纪律很好,监考老师也对大家严格要求,接下来是面试的考试,回去之后,我会对面试的要点和内容作一个系统复习,争取在面试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次考试,州里面的领导也带头参加了这次考试,我们也觉得非常的惊讶,但是我们也感觉到这是对全州旅游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本次导游考试分为机考及面试两个部分进行,整个考试为期五天,考场设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11月18日上午为机考,内容包含四个科目,分别是《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18日下午至22日为导游现场考试,考试内容包含模拟现场导游和业务能力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大美黔东南——神秘从江”旅游推介会亮相维也纳
下一篇:黔东南州“四定两保”打响易地扶贫搬迁秋季攻势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