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桂林官方通报“导游要求游客一小时花两万”:基本属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2 15: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1日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视频,6月11日下午,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员言行基本属实,目前正在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处理之中。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旅游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6月10日晚,一则“这个导游好嚣张!‘在里面一个小时两万块钱,现在下车’”的视频在相关媒体传播并引发关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后第一时间组织旅游执法人员组成调查专案组迅速展开了调查。

  经初步调查核实,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员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证据,该旅游团是由湖南到桂林的汽车四晚五天旅游团,共55人,行程从5月30日至6月2日。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目前正在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处理之中。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旅游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将及时做好案件移交及积极配合工作。并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开展精准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再次提醒游客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不要选择明显低于游览价格的项目,凡是“不合理低价游”都会在行程中另外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会强迫消费,因此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旅游途中如遇纠纷,可以拨打桂林市旅游投诉电话0773-2800315、消费者投诉电话0773-12315,或在桂林旅游政务网旅游投诉平台投诉,也可以在旅游活动结束后90天内向旅游、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投诉。投诉维权一定要保存好合同、证据等,依法理性维权。(赵琳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各高校为招生开启海报大战 专家提醒考生应准确估分
下一篇: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出炉,中国品牌占15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