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民宗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4 13:5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凯里市深度贫困攻坚秋季攻势行动各项工作,凯里市民宗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

  一是向早宣传早部署上发起攻势。为圆满完成秋季攻势行动规定的各项工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工作服务于脱贫攻坚。凯里市民宗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市委常委会上张淼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入帮扶村龙井坝开展同步宣讲,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基层村干的思想认识,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地抓好完成秋季攻势7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研究制定了《凯里市龙井坝村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工作,将方案下发机关各部门和帮扶村,组织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凝心聚力助脱贫。

  二是向产业发展扶持引导发起攻势。农村要发展,群众要致富,发展是内生动力、是长久之计。结合龙井坝村实际,大力发展各项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因素,凯里市民宗局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秋季攻势工作要求,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产业发展原则,针对贫困户家庭的主要致贫原因,凯里市民宗局投入46000元,对23户贫困户每户补助2000元秋季创业发展资金,引导农户从事蔬菜种植、家禽养殖、外出务工等创业发展,加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总动员行动。

  三是向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发起攻势。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计划实施农村公路“组组通”的规划方案,凯里市民宗局在龙井坝实施完成步道硬化10公里,通组公路11公里。目前,加紧力度建设落仲堡通组公路硬化、抱山通组公路维修,杉木冲至大寨通组公路硬化等组组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11月底竣工交付投入使用。

  四是向生态易地移民搬迁发起攻势。凯里市民宗局按照“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的工作要求,帮助困难户顺利完成移民搬迁。为加强异地搬迁的秋季攻势力度,凯里市民宗局又投入了30万元易地秋季移民专项扶贫资金,除国家政策性补助外,对每户易地移民贫困户补助1万元,就近搬迁新建的贫困户每户补助1—3万元。通过摸排,龙井坝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17户完成易地搬迁任务,易地搬迁率73.91%。目前,潘连芳、李光跃、吴寿秀、黄绍富、张唯俊、顾跃先、马春花等13户贫困户已陆续简装入住,杨秀清、杨胜祥、吴保华等3户贫困户就近搬迁在建,预计11月底搬迁入住。

  五是向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发起攻势。为加强龙井坝村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深入开展,凯里市民宗局为龙井坝村七个小组解决了14个铁制垃圾箱。村委根据各组户数、人数及垃圾量等实际情况,合理分配铁制垃圾箱,基本满足了各村民小组存放垃圾的需要。目前,“户收集、村集中、镇运送、市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已形成,告别了露天垃圾乱堆乱放的历史。在第三季度全镇评比中,龙井坝村名列第三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加强人口较少民族村寨基本农田保护建设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街道“四个要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