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一士官枪杀5名战友 或因难以适应军队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3 13:07:49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21日晚8时15分左右,韩国一名姓林(音译)陆军士官在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处陆军部队哨所附近开了10枪,致使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一名韩国陆军官员说,现在尚不清楚作案动机,但作案者处在“特别关注”的名单上,原因是“他难以适应军队生活。”

  作案者携枪械逃走

  21日晚,林某完成日间执勤任务后,在归途中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在向哨所生活馆方向移动的同时,用K-2步枪发射了10余枚子弹,造成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案发后,林某携带一枚手榴弹、一支枪和大约60发子弹逃走。

  军方官员说,死者包括一名参谋士官、一名中士、一名下士和两名列兵。受伤的7名士兵中2人中枪弹,伤势较重,另外5人因手榴弹碎片受轻伤。目前伤者均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截至目前未有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和警方在事发哨所附近设置多个检查站,对过往行人加强盘查。军方还在高城郡一带下达了“珍岛犬一级”最高警戒令,对林姓士官展开追捕。警员也已全副武装,准备应对各种紧急状况。

  韩联社援引多名陆军官员的话报道,虽然枪击案发生地点邻近朝韩边界,但与朝鲜没有关系。

  军方带来作案者父母以期劝降

  22日,韩国军方搜索部队在江原道高城郡一所小学附近发现涉嫌前一晚枪击案的士兵,双方交火。韩联社报道称,军方已封锁学校,附近居民反复听见枪声,被要求避免外出。

  目前,至少已经有一名韩国军队方面的官员被击中。另据新华社援引韩国YTN电视台报道,受伤军官为排长,手臂中弹。韩军已下达了除非对方投降,否则格杀勿论的命令。

  韩国军方搜索部队逐渐缩小范围,把这名士官包围在树林。这里距离林姓士官执勤的陆军部队哨所约10公里。

  韩国国防部官员22日说,军方搜索部队已经包围涉嫌前一晚枪击案的士官,并带来了他的父母,以期劝降。

  韩军曾发生两起类似枪击事件

  这并非韩国军队首次发生类似枪击事件。2005年,一名驻扎在韩朝边界线附近的陆军士兵引爆一枚手榴弹并开枪,致使8名正在熟睡的战友死亡、两人受伤。

  2011年,驻扎在首尔以西一处岛屿的一支韩国海军陆战队部队发生枪击事件,4名士兵死亡、1人受伤。

  据新华社

  ■ 人物

  作案者 即将退伍的“需关注士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2日在发布会上对刚刚发生的这起枪击事件向民众表示道歉,并向遇难者和受伤者的家属们表示慰问,称军方将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事件中,射杀同伴的肇事士兵林某是一位还有3个月就要退伍的“需关注士兵”。

  所谓“需关注士兵”是指难以适应军队生活,或在心理上存有问题,需要对其进行特别管理的士兵,分为特别需要关注的A级、重点需要管理的B级和基本需要管理的C级。

  去年4月,林姓士官的关注级别达到“A级”,即有着高自杀风险和高出事风险,后于11月改善至“B级”,可以由长官评估确定是否适合哨岗执勤。

  被认定为A级的“需关注士兵”无法担任普通哨所的执勤工作。

  军方表示,为使林某能变得性格开朗,部队让他担任部队副分队长,之后林某开始与周边的人对话,性格也开朗了很多,所以在性格测试中等级上升。今年3月实施的性格测试中,林某甚至被评定为“不存在特别的性格问题”。据央广网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英国女子申请医保以缩小乳房遭拒绝(图)
下一篇:望爸爸生日当天休息 女童亲写假条打动公司(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