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每小时15美元!西雅图最低工资提高至美国最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4 11:3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西雅图市议会2日以匿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的议案,该标准为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倍。西雅图也成为迄今为止全美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城市。西雅图市长埃德·穆雷计划3日将其正式签署为法令。

  2日,西雅图市议会以9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了15美元最低时薪的议案,这意味着西雅图将成为全美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城市。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设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7.25美元,但美国38个州的最低工资标准超过了联邦的标准。而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是全美最低工资水平最高的州,现为每小时9.32美元。

  该条例预期将从2015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西雅图的企业将根据规模大小,决定推行最低工资的时间表。其中,超过500名雇员的企业,将在三年内逐步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提供医疗保险的大企业时限为四年;规模较小的企业,提高最低工资的期限为七年。

  西雅图的游说团体称,西雅图将最低时薪提升至15美元后,将有10万名低薪工人因此受益。

  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对美国快餐店的工人来说具有里程碑般的特殊意义。一年多来,美国快餐店的工人在全美举行过多场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将最低工资提标准升至每小时15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西雅图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对奥巴马政府和国会中的民主党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力图推动将联邦政府的最低工资标准提升至每小时10.10美元,但一直收效甚微。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73%的美国人支持将最低工资增加至每小时10.10美元。

  西雅图将最低工资标准提升至15美元也引起了各方的热烈讨论。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代表连锁加盟业者的国际连锁加盟协会表示,该协会打算寻求法律途径,制止西雅图市议会新通过的这项条例。

  西雅图已有多家餐馆的老板明确表示反对,声称该举措将迫使他们削减雇佣新员工的数量,并缩短提供服务的时间。

  此前,旧金山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0.74美元,为美国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大城市。(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印尼酒店建在鱼塘上 内铺玻璃地板随时可看鱼(图)
下一篇:小狮子上火车主人谎称是猫 乱窜吓坏乘客(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