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红衫军称泼水节后将大规模示威 曼谷紧张加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8 11: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4日,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活动沉寂数周后重新开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市郊举行的声援政府示威大集会已于7日解散,但他们准备在泼水节过后发动更大规模的示威。

  据报道,红衫军领袖乍都蓬7日指示红衫军示威者8日回家,等到泼水节过后来参与更大的示威集会。他还说,他将亲自率领支持者进入曼谷市内示威。

  乍都蓬说:“我们先回家庆祝泼水节,等到4月18日左右,我们会举行一场真正大规模的示威集会。”

  超过10万名红衫军7日聚集在曼谷郊外与佛统府交界的地方展开两天的集会,声援受巨大司法压力的英拉政府。这是反政府示威持续数月来,红衫军最强有力的反击行动。

  乍都蓬前天表示,红衫军将在国家安全局前局长塔维尔案件宣判当天,在曼谷举行新一轮的示威。

  反政府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也定于同一天举行示威。但乍都蓬说,红衫军的集会地点不会与对方靠近,以免引发冲突。

  泰国宪法法庭上周三决定受理27名上议员的联合上书,他们要求裁决英拉于2011年罢免国家安全局时任局长塔维尔,改任他为首相顾问,当中涉及利益冲突,属于违宪行为。英拉有15天的时间提出抗辩,若被裁定违宪,她将立刻去职;目前还不清楚这起案件何时宣判。

  除了上述案子,英拉目前也被国家反贪委员会审查。反贪委指英拉在政府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中渎职失责,造成国家蒙受巨额亏损,如果她被裁定有罪,反贪委可能将案件移交上议院,而上议院很可能表决赞同弹劾。

  随着这些案件的结果即将出炉,曼谷的紧张气氛也日益加剧。

  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表示,亲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上街游行时若发生冲突,当局没把握能够把局势完全控制下来。

  该理事会秘书长巴拉敦周日说:“街上的人那么多,我们没有信心。”

  泰国最权威的民调机构宣律实民调(Suan Dusit Poll)的最新研调显示,69%的受访民众认为,泰国政治动乱的严重程度足以引发内战。将近39%的受访者说,政治动乱之所以持续了那么长的时间,是因为政治人物都在保护自己的利益。

  至于要如何防止内战发生,48%的受访者认为,亲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应进行和平会谈,不要做出煽动暴力的行为。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英国乔治小王子首次海外出访 展开“尿布外交”
下一篇:母狮咬死母狒狒后对小狒狒发慈悲 温柔逗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