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克龙施政措施未能令示威偃旗息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8 11:01:00  来源:中新网  


  巴黎当地时间27日遭遇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24轮示威。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宣布一系列施政措施,但示威仍未偃旗息鼓。

  马克龙于25日晚召开记者会,回应民众在全国大辩论中的诉求,并谋求平息持续多时的示威浪潮。他强调改革的道路是正确的,希望能够“显著降低”所得税,以减轻中产阶级的负担。

  据法国媒体报道,不少示威者对马克龙在记者会上宣布将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仍然持保留意见,他们认为其诉求仍没有被完全回应。

  示威者当天在巴黎南部蒙帕纳斯集合,其中有不少工会成员加入。马克龙表示需要延长工作时间来弥补减税造成的资金不足问题,引发工会方面的质疑。法国左翼政党领导人梅朗雄对工会成员加入示威表示欢迎。

  示威者当天从蒙帕纳斯出发一路向南游行,经过了巴黎南部的几个交通枢纽,最后抵达意大利广场。整个游行过程基本和平进行,没有发生暴力冲突。有大批警察在沿途严密戒备。

  另有一些示威者当天在巴黎西郊的法国国家广播电台集合,一路经过几家法国主要媒体的办公机构。他们要求法国媒体公正报道示威进程。

  根据法国内政部当晚的统计,当天有2600人在巴黎示威,比上周的9000人明显下降。不过有不少示威者认为,应把精力放在下周的示威以及五一劳动节游行上。

  对于示威活动的未来走向,法国社会各界莫衷一是。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提出的施政措施中的大部分内容得到了多数受访者的认可,但同时有八成受访者认为,这些措施无法让示威就此结束。(李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 机场和提款机前排长龙
下一篇:美国中西部遇冬季风暴来袭 逾千万人受影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