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委内瑞拉反对派发动妇女游行 示威者捣毁查韦斯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8 10:20: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我们是谁?委内瑞拉!我们想要什么?自由!”继组织号称“游行之母”的全国大游行之后,当地时间6日,委内瑞拉反对派再出奇招,在全国各大城市发动大规模的“妇女反对马杜罗政府”游行活动。据美联社7日报道,数千游行妇女身着支持反对派的白色T恤衫走上街头,挥舞国旗高喊口号。现场照片显示,部分女性示威者身穿婚纱,有的甚至裸露上身上街。委内瑞拉政府出动防暴警察严防示威运动生事。一些女性示威者主动走到防暴警察面前,向其递上白色玫瑰,邀请警察加入游行者的队伍。

  委内瑞拉社交网站上的视频显示,在委西部祖利亚州,示威者推翻了已故前总统查韦斯的塑像。而在罗萨里奥市,政府大楼被示威者毁坏。

  支持马杜罗政府和查韦斯的委内瑞拉妇女6日当天也举行游行示威。据委内瑞拉“新闻24小时”网报道,来自各社会团体的妇女当天从加拉加斯市中心的玻利瓦尔广场出发,一路行进到政府监察办公室,并在那里提交了一份主张捍卫和平的提议。从“新闻24小时”的图片上可以看到,很多妇女高举查韦斯的海报、画像或封面印有查韦斯的图书。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西班牙语频道报道,支持政府的妇女在游行中还打出了支持制宪大会、“反对恐怖主义”的旗号。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作出严厉限制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权利决议后,抗议活动于4月4日爆发,至今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死者包括民众和军警。本月初,马杜罗宣布正式启动修宪进程,将通过制宪大会修宪,以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并维护国家和平。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委国民议会议长博尔赫斯批评马杜罗政府修宪是欺骗民众,实质等于谋求“政变”。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兹则指责反对派是“恐怖分子”,试图发动非常规战争推翻政府。

  与此同时,美国正与委反对派加强联系。据《华盛顿观察家报》6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5日在白宫会见了博尔赫斯。白宫6日声明称,麦克马斯特和博尔赫斯会晤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快速和平解决委内瑞拉的国内危机”。(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世界最大心形钻石将拍卖 重92克拉估价1.4亿元
下一篇:特朗普:相信参议院会跟随众议院废除奥巴马医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