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乔治小王子首次海外出访 展开“尿布外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8 11:01:44  来源:环球时报  

  尽管已经是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第四次新西兰之行,但因是凯特王妃和皇室新宠乔治小王子的首次访问,在新西兰掀起了一股强劲的“英伦风”。在新西兰国内热议更换带有强烈殖民地色彩的“米字旗”风格国旗的当口,皇室的出现似乎在提醒新西兰人,英国的影响仍不应被低估。

  4月7日,仅有8个月大的小王子乔治,身穿乳白色外套,看起来相当有精神,在凯特王妃的怀抱中踏上新西兰的土地。尽管惠灵顿当天遭遇浓云天气,许多航班取消,但这并不影响皇室飞机的抵达。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亲自到机场迎接威廉王子一家。之后,在总督府花园举行欢迎仪式,惠灵顿中学生表演了毛利人的哈卡战舞。据报道,威廉王子1983年造访总督府时,曾在这片草地上玩耍。

  许多媒体将此次访问定名为“尿布外交”,足见小王子的人气甚至超过了父母。作为英国皇室第三位继承人,小王子首次海外出访选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似乎在表明英国皇室对于这两个大洋洲国家的特殊重视。

  媒体的关注点还集中在凯特王妃外套上的银蕨形钻石胸针上,这枚胸针是伊丽莎白二世60年前访问新西兰时收到的礼物,银蕨是新西兰特有的植物,是新西兰的标志。新西兰媒体认为,女王特意将胸针借给凯特王妃,表达了对出访新西兰的纪念和对新西兰人民的尊重。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皇室和媒体对于小王子乔治的出访寄予厚望,期望能塑造皇室亲民、民主的形象,巩固英联邦的团结。小王子显然不负众望,《新西兰先驱报》打出了“皇室迷倒新西兰”的标题,而当地多家媒体一周前就预报了最适合见到皇室一家的时间和路段。尽管英国警方批评新西兰总督公布皇室行程的做法“愚不可及”,但英国皇室对公布行程并未表示反对,可见,乔治小王子的“尿布外交”背负着加强英联邦国家凝聚力的重大政治使命。(环球时报驻新西兰特约记者 王淼)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智利北部余震不断 尚未接到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下一篇:泰红衫军称泼水节后将大规模示威 曼谷紧张加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