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发动制裁欲让俄付出代价 反对克里米亚公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7 09:5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将矛头对准俄罗斯和克里米亚政府,下令制裁“危及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个人和实体,并明确反对克里米亚举行“主权公投”。

  当日奥巴马签署行政令,宣布将对有以下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发动制裁,即阻挠乌克兰民主进程或机制,危及乌克兰和平、安全、稳定、主权或领土完整,参与侵吞乌克兰国有资产,未经乌克兰政府批准声称对乌克兰领土拥有管辖权。

  同时,奥巴马指示美国国务院对危及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人员停发签证,禁止制裁对象入境美国。此前美国国务院已对“践踏”乌克兰人权的涉事人员停发签证。

  奥巴马在行政令中没有列出制裁对象的身份,但晚些时候他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时明示,制裁措施旨在让“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局势当事人付出代价”,并让美国可以灵活应对俄罗斯的行动。

  奥巴马又称,美国反对克里米亚议会通过加入俄罗斯的决议并举行“主权公投”,认为定于3月16日举行的公投将乌克兰合法政府排除在外,违反乌克兰宪法和国际法,而且领导人首肯就重划边界的做法“早已过时”。

  奥巴马的行政令为美国制裁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铺平道路,也标志着美俄拉锯进入新阶段。早前美国已叫停美俄贸易投资谈判,并切断了美俄两军一切交往。

  此外,五角大楼5日宣布将增派6架F-15战斗机,加大波罗的海防空力度,并计划增加驻波兰美军担负的军事任务。

  奥巴马在白宫讲话中称,如果俄罗斯继续违反国际法,美国将采取更多措施维护东欧盟友安全,“支援乌克兰人民”,暗示美国或动用更多制裁手段向俄罗斯施压。

  面对美国制裁措施,迄今俄罗斯没有退让。据俄罗斯军方通报,俄西部军区6日出动3000多名官兵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内容包括反击假想敌对俄军事设施和重要基础设施的空袭。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举行两轮磋商,冀望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早前拉夫罗夫在罗马透露,美俄仍在深入了解各自立场,显示这场谈判还有长路要走。 (记者 德永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垃圾桶成“神桶” 称能包治百病卖脱销
下一篇:律师:“刀锋战士”杀女友后发出少女般尖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