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称俄“站到历史对立面” 将研究孤立俄罗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4 08:5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日,俄罗斯莫斯科,俄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在克里米亚
的乌克兰人及俄语民众,反对乌克兰新政府,对普京出兵乌克兰表示支持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日表示,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站到了历史的对立面”。他说,美国将研究如何采取外交和经济措施,孤立俄罗斯。

  据报道,奥巴马是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前对记者说这番话的。奥巴马说,俄违反了乌克兰主权和国际法。他还向俄总统普京发出警告。

  他说,“长期看,这对俄罗斯将是个代价高昂的举措,现在他们应该考虑通过外交而不是武力途径是否会符合他们的利益。”

  有报道说,俄罗斯对在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队发出通牒,限期投降,不然将受到攻击。美国国务院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将说明以克里米亚为中心的这场危机的危险升级。

  但俄罗斯方面否认发出了这样的通牒。俄罗斯黑海舰队发言人说:“我们每天都听到有人指控我们,要对乌克兰军队动武,但想使我们双方冲突的企图不会得逞。”

  此外,俄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称,莫斯科认为,美国国务卿克里出于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最近局势威胁俄罗斯的声明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务院称昆明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对遇难者表哀悼
下一篇:珠峰垃圾堆积 登山者被要求多带8公斤垃圾下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