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克兰示威者与警方冲突百余人伤亡 潘基文严重关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9 08:5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警方与示威者18日爆发新一轮冲突造成百余人伤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潘基文当天通过其发言人透露自己正密切关注乌克兰的局势发展,对18日报告新的暴力冲突引发的人员伤亡“严重关切”。他重申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乌克兰警方透露,18日在首都基辅的暴力冲突已经造成9人死亡。死者中包括2名警察和7名平民。伤者中也包括数名警察。乌克兰检察总长称至少100人受伤,乌克兰卫生部门说,185人“需要接受医疗护理”,其中数十人伤势严重。

  乌克兰示威者方面已确认了其中5名死者的身份,并称冲突造成150人受伤。乌克兰检察总长将当天的冲突归咎于示威者方面。乌克兰内政部说,伤者中包括47名警察。

  潘基文呼吁冲突双方能够继续推进最近达成的积极步骤,其中包括抗议者撤离他们占领的政府办公大楼,而当局通过大赦不再追究闹事者的责任等。他还呼吁各方能尽速恢复谈判。

  潘基文的发言人还强调,潘基文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已经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举行了会谈,商讨了乌克兰局势。

  当天基辅的数千名示威者向议会大楼方向前进,企图向议会施压,迫使议会通过决议恢复2004年宪法。示威者随即和警察爆发冲突。

  另悉,欧盟、北约和英法等国目前也陆续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局势表示关切,呼吁乌克兰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重新展开对话。 (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朗称伊核问题新一轮对话难以立即取得重要成果
下一篇:叙利亚议长称日内瓦会议应包含境内反对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