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警告欧盟离乌克兰远点 乌仍深陷政治危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30 08:42:03  来源:环球时报  


  乌克兰新一轮内阁会议于29日开始。据当地媒体报道,第一副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替代阿扎罗夫任代总理,另外,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总理格里辛科与外交部长卡若拉将有可能被罢免,包括国防、司法、经济、能源、教育、文化等部长职位都将面临重新任命。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议会29日将讨论两份关于大赦反对派的建议,其中一份建议是以示威者撤离街头、退出政府大楼作为大赦的条件。而反对派称这样的条件是不可接受的。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于1月28日向总统亚努科维奇递交辞呈,乌克兰议会当天也废除了两周前刚刚通过的反示威法,但这个结果似乎并不能结束两个月来的政治危机。

  美国副总统拜登对乌政府周二的妥协表示欢迎,并支持乌克兰大赦以缓解危机。他呼吁亚努科维奇不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从基辅市中心撤出部队。

  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称,当乌克兰总统试图通过总理辞职以及废除新的反示威法来安抚抗议者时,俄罗斯方面说这种政策转变可能影响到俄对乌的援助计划。莫斯科去年批准了一项价值150亿美元的对乌紧急救助,作为亚努科维奇总统同意放弃与欧盟签订协议的回报。而现在,克里姆林宫“把亚努科维奇正在弱化的政治地位看成警报,并密切关注着基辅是否与亲莫斯科的道路渐行渐远”。

  28日晚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俄罗斯—欧盟”峰会上表示,俄罗斯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其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西方媒体纷纷暗示这一表示是“在亚努科维奇接受总理辞职数小时之后”,但普京称这只是因为担心“乌克兰偿还贷款的能力”。他并且表示,即便乌克兰反对派上台,俄罗斯仍然会向乌克兰提供便宜的天然气。29日,据路透社报道,普京明确下令让政府遵守与乌克兰的150亿美元援助计划,并坚持以268美元/千方而不是400美元/千方的低价向处于困境中的这个邻国提供天然气。28日,标准普尔降低了其对乌克兰的长期和短期外汇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从“B-/B”下调至“CCC+/C”。标准普尔称,“乌克兰面临公民社会困苦、政治制度薄弱等问题,这削弱了政府的及时偿债能力。”

  普京在“俄罗斯—欧盟”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任何情况、任何时间”,俄罗斯都不会干预乌克兰内政。他同时批评西方干预乌克兰内政,指责欧盟在乌克兰发生反政府示威时,派了阿什顿这样高级别的代表来乌克兰,称这就是一种“政治干预”,他说:“如果希腊发生危机时,俄罗斯外长飞到希腊参加反欧盟示威,并怂恿民众做些什么,我可以想象我们的欧洲朋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他还说:“中间人越多,问题就越多。”

  据乌克兰TCH电视台29日报道,乌克兰所有武装部队都已收到代号为“暴风雪的秘密”的电报,电报由乌克兰总统下达,命令乌克兰军队做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的准备。14个地区的武装部队已确认收到电报,一些部队开始宣布进入准备状态。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8日称,乌克兰政府满足抗议者的让步是否为时已晚?而专家警告说,从历史上来看,一旦政府开始做出让步,更有可能引燃革命而非安抚反对派。乌克兰政治学者谢尔盖·盖达说:“我没有看到局势改善或能够达成妥协的任何迹象,议会中发生的事对街上不再有任何影响,抗议者有太多要求,这些都没被满足。”

  《今日美国报》网站29日援引伦敦查塔姆研究所学者卢特塞维奇的分析称,乌克兰反对派在满足三个基本目标前不会轻易撤离,一是政府辞职,二是将国家重新投入欧洲一体化轨道,三是提前进行议会和总统大选。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肖万宁 王豪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候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游轮集体中毒创新纪录 683人上吐下泻提前返航
下一篇:美国皇家加勒比豪华游轮现严重疫情 700人染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