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皇家加勒比豪华游轮现严重疫情 700人染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30 08:4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暴发严重疫情的美国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的“海洋探险者”号29日返回新泽西州港口,在一周多的航行中,近700名乘客和船员暴发急性胃肠道疾病,据称这也是美国过去20年多里游轮上染病人数最多的一起疫情事故。

  1月21日,“海洋探险者”号游轮离开新泽西港口,前往加勒比海巡游,开始为期10天的旅行。鉴于疫情暴发,“海洋探险者”号游轮29日提前返回新泽西港口。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海洋探险者”号游轮上共有3071名乘客和1165名船员,在该游轮旅行期间,至少有629名乘客和54名船员先后发病,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公开数据,“海洋探险者”号游轮上近700名游客和船员患病,这是过去20多年里在游轮上暴发的患病人数最多的疫情事故。

  “没有人想在洗手间里度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海洋探险者”号29日下午返回新泽西港口,来自多伦多的游客莎伦·布雷斯告诉记者,“这次旅行真是一场可怕的噩梦,过去一周就像困在一座移动的监狱里。”莎伦一行12人踏上这艘豪华游轮,登船后其中10人发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正在调查疫情暴发的原因。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声称,目前游船上大量发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根据游客发病症状,像是感染了诺瓦克病毒。诺瓦克病毒是暴发急性胃肠炎的主要原因,患者通常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乃至胃部痉挛症状。

  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1969年创立,是世界阵容最大、服务最好的游轮公司之一。资料显示,“海洋探险者”号游轮于2000年下水,排水量14.2万吨,游轮长311米,宽38米,内有能容纳400人的会议中心、水族馆大厅酒吧、皇家俱乐部和一个婚礼教堂。(记者 阮煜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普京警告欧盟离乌克兰远点 乌仍深陷政治危机
下一篇:伊拉克首都多起暴力袭击致64人伤亡 尚无人负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