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卫生厅公布6月全省传染病疫情 乙类传染病肺结核居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1:26:4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卫生厅获悉,2013年6月全省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法定传染病21种,总病例数11261例,报告总死亡数为42例。其中,手足口病发病数仍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首位,但据专家介绍,6月已进入手足口病低发期。

  据报告,6月我省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登革热、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乙脑、布病、钩体病、血吸虫病和疟疾病例报告,共报告14种乙类传染病5291例,死亡4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痢疾、丙肝,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42%。

  同期,共报告丙类传染病5970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和其它感染性腹泻,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78%。

  “手足口病从六月到九月都是低发期,往年的流行规律都是如此,主要还是和高温有一定的关系。”贵州省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唐光鹏说,就往年的规律来说,10月和11月会是手足口病再发的一个小高峰,疫情通常会出现波动,但今年情况还未知,需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百万级豪车瞄准“快速增长区域”宾利玛莎拉蒂进驻贵阳
下一篇:惠水县人武部牵着骡马为村民送水(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