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省卫生厅为治理药价虚高“把脉开方”
作者:发表于:2013-12-02 09:39:49 来源:贵州日报 』

为何少数集中采购药品价格高于药店零售价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卫生厅发现,对药品价格的关切,成为群众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

为迅速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贵州省卫生厅等多部门组成省药品价格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纠正医药领域价格虚高,推进药品价格进一步趋向合理的建议。

这次调研从7月中旬展开,由省监察厅牵头,省卫生厅会同物价、药监、工商等部门,分3个小组在全省范围内就药品采购的相关依据与操作程序、基本药物在政府办医疗机构的采购及配送情况、政府办医疗机构基药处方价格与中标价格对比情况、和零售药店销售价格差异情况,对省药品集中采购服务中心、9家省市县级医院、9家乡镇卫生院、6家公立及民营医药公司、6家生产企业、12家零售药店进行了专题调研,力求摸清搞准我省药品价格真实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经过3个月的调研,目前已形成《全省药品价格专题调研报告》。《报告》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措施和建议。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部门正在对这些建议和措施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完善后即迅速实施,从而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卫生厅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基层群众需求,立说立行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厅对征求到的75条意见建议全部给予答复,已解决实际问题54个,正在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解决的问题15个。(张元斌)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假日办公布3套放假方案征求意见

下一篇 :中组部开通短信举报平台 受理反映违纪选人用人问题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