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京都知事热门人选被翻旧账 曾发涉女性不当言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9 09:35:03  来源:京华时报  


  日东京都知事热门人选被翻旧账

  多年前发表关于女性的不当言论 遭到女性团体“性抵制”

  据新华社电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在多项选前民意调查中领先其他参选人,被视作9日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最大热门,却因多年前一番有关女性的不当言论遭到女性群体“性抵制”抗议。

  现年65岁的舛添要一2007年至2009年出任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此次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东京都知事,获得执政的自由民主党支持。在日本共同社的两次选前民调中,舛添要一均领先其他竞选人,很可能在9日选举中击败民调支持率居第二位的前首相细川护熙,当选东京都知事。

  不过,舛添要一1989年接受一家男性杂志采访时发表的言论被人翻出,引发争议。他当时说,女性的生理周期让她们经常不理性,不适合出任政府最高层职位。

  “当女性经历生理期,她们就不正常了,”舛添要一说,“你不可能让她们(在生理期内)去做有关这个国家的重要决定,比如是否应该宣战。”

  首都东京的一些女性在微博客网站“推特”自发成立“不和投舛添(要一)票的男人发生性关系的女性协会”,试图以“性抵制”影响舛添要一选情。这个组织在主页留言:“我们已经站出来阻止对女性发表如此冒犯言论的舛添先生……我们不会和投他票的男人发生性关系。”

  法新社报道,这一组织成立不到一周,已经有近3000名支持者。此外,其他女性5日成立了另一家致力于阻止舛添竞选的网站,几天来获得2800名网友的签名支持。

  “舛添是女性的敌人,”一名女性网友在这家网站留言,“他不爱日本,只爱自己。”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男子欲劫机赴索契续:当事人疑醉酒
下一篇:沙特麦地那市发生大火 致140多名朝觐者伤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